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东主帅险追平殷铁生纪录 称过去五年愧对家人

2009年08月02日08: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五年磨一剑

  曹阳:我无悔!

  粤沪决战前夜,本报记者前往广东队下榻的舜元酒店的321房,与主帅曹阳进行了一席深谈。

  曹阳房间里摆着烟和茶具。“我平时并不怎么抽烟,但来济南这几天,我就抽了近1条半的烟。

”回顾过去10天的全运征程时,曹阳说:“最有压力的应该是对北京队的1/4决赛,有人说我们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对四川队很悬,但我对那场比赛一直很有信心,如果连四川队都赢不了,那还说什么完成任务?有人说,我们一路都是磕磕碰碰地打进决赛,但大赛的规律历来如此,状态出得太早并非好事。”

  在采访中,曹阳的思绪飞回了2004年,“组队之初非常困难,尤其是十运会广东队没有打好,很多在全运会解散后打不上职业队的球员纷纷离开了省体校,这对那些小球员造成很大心理影响。”曹阳说,“所以我接手组队后,向领导提出的第一个要求:不能再像十运会那样以东拼西凑的方式组队,一定要让各地方的球员提前合成一支全运队,保持长期的集中训练。”

  省体育局的领导很快就答应了曹阳的要求。但经过2004年和2005年的全国青年联赛,曹阳很快就向领导提出了第二个要求:仅参加青年联赛不足以让这支广东队达到实现全运会夺牌任务的高度,必须给他们提供更高水平的锻炼平台。终于,在2006年省运会结束后,广东省体育局与广东省足协的领导找到了日之泉作为赞助商,从2007年的乙级联赛到今年的中甲联赛,让这支年轻的广东全运队摸索出一个全新的模式。“从目前的效果来看,我当初向领导提出的两个组队思路是正确的。”曹阳有点欣慰。

  过去5年愧对家人

  过去5年,曹阳把全部精力都放到了队伍上,很少有时间去打理家事。“我这几年最对不起的就是我妻子了,我父亲已是83岁高龄,全靠我妻子一个人照顾。今年她又得了病,幸亏现在已经稳定了下来。”

  对于这支年轻的广东队的未来,曹阳坚定地说:“我已经和球员说了,回到联赛我们必须要有更长远的目光和志气。对他们,我也会有更高的要求,我相信他们中肯定会有人入选国奥队!”

  昔日广东队的“拼命三郎”曹阳参加过五运会和六运会,如果能带领广东队夺冠,他就能成为继殷铁生后第二位以球员身份和主教练身份均染指过全运会冠军的人。但曹阳赛前丝毫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不管最终广东能否夺冠,我已经无悔!”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