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上海男足大胜广东夺冠 时隔26年问鼎冠军

2009年08月02日09: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吴邦
  十年前从大连万达下课后,徐根宝招了一批孩子潜心调教。昨晚,以徐氏弟子组成的上海队3∶0战胜广东队,在济南拿到第11届全运会男足甲组冠军。

  一场乏味的决赛

  第11届全运会男足分为甲组(1989年龄段)和乙组(1993年龄段)。昨晚的这场男足甲组决赛,代表着国内20岁年龄组的最高水准。可是,济南市在昨天傍晚下起大雨。比赛在19时开哨,山东省体育中心内大雨滂沱,场内到处都是积水,给比赛带来了很大困难。


  除了大雨的因素,主裁判万大雪的一次判罚也直接影响了比赛。第15分钟,广东队的谭宾凉在中场与张萌祺争抢,谭宾凉倒地后有一个报复动作,万大雪直接向其出示了红牌。接下来的70多分钟,广东队只能以10人应战。在前4场比赛中,广东队是所有12支球队中惟一没丢过球的球队。由于谭宾凉被罚下,广东队昨晚后防线漏洞百出。来自深足的广东队守门员张迅伟拼尽全力,总算确保上半时球门不失。

  到了下半时,充满积水的草地完全改变了球路,导致张迅伟难以作出准确判断。第54分钟,上海队的张琳芃利用任意球先下一城。第66分钟,上海队赢得前场任意球,张琳芃将球罚到禁区,经过传递之后由吕文君头球攻门得手。第85分钟,张迅伟扑球脱手,战怡麟推射入空门,比分定格为3∶0。

  一次伟大的成长

  1999年,徐根宝因为在大连带队战绩不佳而下课,后来几经周折回到上海,在崇明岛建起了自己的足球学校,发誓要打造“中国的曼联”。徐根宝还在一块酷似鳄鱼的巨石上刻下了“中国曼联”的字样。2007年,徐根宝的弟子组成上海东亚队参加全国乙级联赛,并在当年年底冲上甲级联赛。

  昨晚拿到全运会冠军,是上海队时隔26年再次问鼎全运会男足冠军。徐根宝赛后说:“上海队还不到庆祝的时候,我们还要投入到冲超比赛,力争完成今年的第二个任务。在全运会赛场上艰难走过来,说明我的"抢逼围、接传转"六字方针很对路,也说明走技术足球之路是正确的。中国足球也必须走技术足球之路,要是大家都像现在这样胡踢,中国足球永远也上不去。”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