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魏纪中:蔡家军脸皮不够厚 新女排姿态摆得太高

2009年08月02日09: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女排3-0横扫韩国队]
09世界女排大奖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北京时间8月1日晚,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北仑站展开第二天的争夺,中国女排迎战亚洲近邻韩国女排,经过三局激战,技高一筹的中国队以3-0横扫对手,三局比分为25-15、25-21和25-14。中国队将在明晚的最后一场比赛中迎战俄罗斯女排,胜者将获得本站比赛冠军。 >>您认为女排表现如何? 

  几乎每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站,魏纪中都会在现场观战之余特意和记者见面、畅谈他对世界排坛的独到见解。去年上任国际排联主席之后,魏老延续了这一习惯,对于中国排球也依然出言犀利。

  昨天下午,魏老如约出现在北仑体艺中心,削短的白发让他看起来精神矍铄,而谈起中国女排,谈起新帅蔡斌,他的话更是锋芒直露。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潘丽娟北仑报道

  笑蔡家军脸皮薄 要敢于承认不足

  蔡家军从主帅到队员,从组队初至今一直采取对媒体退避三舍的态度,即便被“穷追猛打”也是惜字如金。尽管组队至今仅半年不到,但本届大奖赛的赛后发布会上,记者们甚至对蔡斌和队长魏秋月提问都缺乏兴趣。

  面对中国女排和媒体的这种微妙关系,魏纪中直言中国女排需要改变心态,“一个人不要怕媒体,因为媒体会给你提出很多你想不到的问题,会促使你从更多的角度考虑这个问题。”

  新一届女排从刚组建就备受媒体质疑,魏老一方面呼吁舆论要提供宽松环境,一方面也直指蔡家军将自己的姿态放得太高,“对于媒体关键在自己,自己应该敢于承认我有不懂的地方,特别是敢于承认自己有不对的地方。你有这种心态,就能很自然地面对媒体。”>>>你认为魏老的话有道理吗?

  “你认为我总是对的,所有媒体都是来挑我的毛病的,这样就算人家很善意的提醒,你也会当做针对性。所以我建议要承认自己的不足,承认媒体可能对我有帮助,这样我们面对媒体就不会有问题了。”魏老表示,不光是女排,目前中国不少高水平运动队都存在这种不容许给自己挑刺的心态。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有不足就要敢于承认,想办法解决才有进步!
中国男排、女排还年轻,希望他们勇于尝试!

  猛将-王一梅四号位进攻火力凶猛 后排显粗糙手段单调
  分析-移动提速升华拦防两环节 女排发球转变收获突破
  点评-评分:副攻双塔威力十足 王一梅挑重任仍现起伏
  声音-魏纪中:不能对蔡斌要求太高 提出一点值得肯定
  队长-魏秋月以快制快力擒对手 临危不乱方显核心效用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