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乒超季后开战 重庆康德保级设定“快慢两条路”

2009年08月02日09: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罗晶
  从赛季初的“保八争六”目标,到最终2胜16负、积分垫底的郁闷战绩,重庆康德极力队结束了2009赛季乒超常规赛的角逐。目前康德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打好季后赛,全力保级。

  保级路径1

  “搞定”山西直接保级

  同去年的赛制一样,今年第一阶段积分后四名球队都将进行残酷的保级大战。
排名第9和第10的队伍将分别抽签对阵第7和第8的队伍,进行三场两胜制的淘汰赛,胜方将直接成功保级,这是康德队的第一次“机会”。目前,康德保级战的第一个对手已经非常明确,那就是郭焱领军的山西队。从8月4日康德的第一个主场开始,5天之内,两支球队很可能要打三场比赛。如果能在5天内“搞定”山西,康德将直接获得一个保级名额。

  对手分析

  限制郭焱是关键


  山西队可谓大牌云集,其中最难对付的当属国手郭焱。郭焱打法非常男性化,球风相当强横,至今在乒超17胜9负,以63.0%的胜率排名乒超第7。更关键的是,她在第一阶段与金暻娥、贾君、李茜的三次交手中全部获胜,要战胜她相当困难。对阵山西一役,如果康德有办法限制住郭焱,不让她拿到2分,就有极大的希望获胜。

  备战方案

  激怒郭焱就有机会

  昨天,康德队主教练林萍君向记者介绍了目前的备战情况。“我们将以前的一天一练改为了一天两练,每天的上下午我们都在训练基地加紧练习和磨合。此外,我们还将和对手的两次比赛录像反复放给队员们看,让她们分析出比赛中的失误和不足。”俱乐部执行总经理胡蓉蓉透露:“郭焱曾经在比赛中因为脚踢广告牌发飙被禁赛,证明这个队员容易急躁。我们要想办法激怒她,然后要和对方比心态。”

  保级路径2

  拿下第二轮保级希望大

  如果不能在附加赛首轮拿下山西,康德也并不是没有了保级的希望。按照联赛规定,在附加赛首轮PK后,两支失利的队伍将进行第二轮淘汰赛,输球一方将直接降级,获胜一方与今年甲A联赛的第一名进行一场定胜负的升降级附加赛,胜者保级,这将是康德最后的救命“稻草”。

  对手分析

  八一大同都不好对付

  第二轮比赛,康德将迎战八一队和大同队的负者。如果遇上八一,虽然两队第一阶段首回合交手中,康德队状态不佳0∶3落败,不过八一队第一单打曹臻13胜18负的胜率低于康德一姐金暻娥的12胜11负,康德的双打组合麦乐乐/李茜最近7场赢了5场,状态有所复苏,胜负很难说。如果遇上实力与康德更为接近的大同,康德就更具晋级希望。虽然,大同有武杨、李晓丹、冯亚兰、李佳等一批实力不错的小将,但从双方两次交手1∶3和2∶3的比分可以看出,康德与对手的实力应该在伯仲之间。

  如果真能在第二轮比赛中取得胜利,那么康德在今年甲A联赛(目前甲A联赛第三阶段还没开始)的第一名身上捞到一个保级名额应该不难。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