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象联赛叶江川不敌外援 天才少女战胜北大才女

2009年08月02日10: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2009“火炬地产杯”国际象棋甲级联赛第七轮于8月1日在中国棋院举行,领头羊重庆移动通信队在外援的带领下击败叶江川领军的劲敌北京爱国者队,继续领跑。天才少女大战北大才女,侯逸凡击败阮露斐,山东险胜江苏。

  排名暂时领先的重庆移动通信队本轮遭遇来自北京爱国者队的强劲挑战。由于在前六轮的角逐中两队积分相同,本场双方均是势在必得。中国国际象棋队总教练叶江川本轮亲自出马,迎战等级分高达2710的俄罗斯外援,国际特级大师亚历山大.莫蒂列夫。双方在中局阶段僵持良久,莫蒂列夫棋风稳健逐渐占据局面主动。转入后双车重子残局后,叶帅屡次试图在底线制造长将和棋机会,然而俄罗斯外援防线严密,始终不露半分破绽,最终成功将局面优势转为子力优势获取胜利。在第4台快棋战中王瑜弃子长将逼和重庆队知名选手黄茜,然而此后第2台李超再负于小将王晨,北京爱国者队最终回天乏术,以1.5:3.5的比分败下阵来。

  另外一盘引人注目的焦点来自于天才少女侯逸凡与北大才女阮露斐之战。山东玲珑轮胎队前六轮表现颇佳,稳稳占据第一集团位置,因此本轮快棋上阵的侯逸凡自然被寄予厚望。双方在中局鏖战30回合始终难分高下,侯逸凡抓住机会于第42步兑后进入车马兵残局,逐渐掌握局面主动,并且寻机吃去黑方A兵。阮露斐的黑车始终无法灵活运转,行至57步再丢一兵被迫认负。此外,少年名将赵俊中局突破成功取胜老将徐俊,为山东队再下一城。最终山东玲珑轮胎队3:2险胜蓝珀通信江苏队。

  其他方面,青岛银行队2:3负于浙江省队,上海建桥学院队4:1胜青岛育才中学队,国台酒河北队2.5:2.5战平天津队。目前重庆移动通信队凭借小分优势继续领先,上海建桥学院队与山东玲珑轮胎队紧随其后。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