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热身赛郭家军胜利收官 男篮离最佳状态还有差距

2009年08月02日10: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车莉

  昨晚,中国男篮迎来了天津亚锦赛前最后一场热身赛,对手依然是澳大利亚明星队。凭借下半场全队的出色发挥,中国队以92比73战胜对手。一个月多的时间,中国队以8战6胜的成绩完成了热身赛的全部赛程。

  本场比赛,朱芳雨伤后复出并首发出战,男篮也已经确定了参加亚锦赛的12人大名单,这是今夏备战亚锦赛的男篮阵容齐整后的第一场比赛,最终,易建联贡献14分、9个篮板,王治郅16分6个篮板,王仕鹏14分,孙悦则有8分、3个篮板入账,朱芳雨贡献6分,胡雪峰9分、5个篮板。

  值得一提的是朱芳雨的回归。6月末打完与澳大利亚的两场热身赛后,朱芳雨因为左膝伤势到香港治疗,离开国家队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昨天复出,身体状况上看起来已经没有大碍。

  另外从本场比赛可以看到,在朱芳雨回归后孙悦更多出现在了后卫的位置上,而上一场热身赛的英雄王磊成为了第一替补小前锋。在朱芳雨的体能和手感都不在最佳状态的时候,王磊利用自己的突破和三分球缓解了中国男篮的进攻压力,他可以说是中国队在小前锋位置上的一个意外之喜。

   在大前锋位置,王治郅一直没有找到感觉,相信杜锋、李晓旭会在亚锦赛上得到不少的机会。本场比赛看杜锋依然未能恢复到最佳状态,而李晓旭尽管之前的热身赛表现出色,但在阿联回归后他得到的机会并不多,昨天在有限的时间内,他还是给中国内线带来了很大的活力,尤其在第四节正是他的出色表现,压制住了对手的反扑势头,在前锋线集体状态不佳的情况下,或许应该给李晓旭更多的机会。

  纵观热身的情况,中国男篮离自己的最佳状态还有一段差距。也许在面对弱旅的时候这个问题不会被暴露出来,但是如果遇到伊朗黎巴嫩这样的强队,关键时刻还需要看队员的临场发挥。

  目前距离亚锦赛开赛仅有4天时间,加上亚锦赛第一阶段三场小组赛,可以说距离真正考验还剩下不到10天的时间,能否在家门口再次称霸亚洲,未来的这段时间将成为成败的关键。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