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最强外援首发成疑 阿里汉秀脚法踢碎玻璃窗

2009年08月02日1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阿里汉(左)似乎对埃尔顿的状态并不放心。   本报记者 高科 摄
阿里汉(左)似乎对埃尔顿的状态并不放心。 本报记者 高科 摄

  距联赛下半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只有一天时间,聊起北京国安的话题,阿里汉却总是一副神秘模样,他甚至表示,现在还不确定是否会让埃尔顿首发出场。不过在对阵国安前两天,阿里汉却着实闯了个祸,他的一脚射门踢碎了训练场边的保管室玻璃窗。好在他的经纪人马上借题发挥,“阿里,这可是个好兆头,在中国人看来,这叫岁岁(碎碎)平安。”

  埃尔顿首发成疑

  今天晚上的奥体可能会迎来本赛季最高的上座率:除了李章洙回乡省亲的噱头,埃尔顿也将第一次在重庆球迷面前亮相。不过这位身穿37号的超级外援能否在比赛中首发,阿里汉还没有给出最后的答案。

  从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来看,埃尔顿的状态还算不错。不过阿里汉心中仍存疑虑,毕竟比赛不同于训练,尤其是埃尔顿现在的体能状态,直接决定了他能否在比赛中“闪电”起来。而来自队友和教练组其他人士的意见,也同样存此担心,“在训练中的小范围传递进攻中,他的脚下技术的确很有优势。不过一旦到了比赛场上的开阔地,需要他往返冲刺,谁心中也没底……”

  埃尔顿本人倒是表示做好了全部的准备,“我不敢打包票能踢满90分钟,但我感觉还不错。当然一切要看教练的安排,不管是首发还是替补,我都希望我在中国的第一场联赛能有一个圆满的结果。我知道明天会有很多球迷到现场看球,他们中的很多也许是冲我来的,我不能让他们失望。”

  阿里汉踢碎玻璃

  另外,在周五下午的训练结束后,阿里汉在场边和本报记者开起了玩笑。在连续两脚传球都被记者“挡”回到脚下后,阿里汉大声提醒记者注意,他要瞄准记者来一脚狠的。荷兰人曾经在世界杯上用“世界波”远射攻破佐夫的大门,而且在该届世界杯上的两脚超级远射都位列“世界杯史上十大进球”之列,记者不禁打起了十二分精神。但接下来的一幕却让在场的所有人目瞪口呆:阿里汉的射门竟然踢到了外脚背上,皮球斜斜的飞向了场边了保管室,然后是“哐啷”一声,一扇玻璃窗被准确命中,一地碎片。

  阿里汉的经纪人白川恰好在周五赶到重庆陪伴荷兰人,面对这一幕,白川也安慰阿里汉,在中国人的习惯里,如果砸碎了东西,就是“碎碎平安”,是个好兆头。在了解到这个阴差阳错的好兆头后,阿里汉脸上的尴尬迅速褪去。不过昨天下午,俱乐部还是安排人尽快更换了玻璃,“得赶紧把我们的‘门’补上,否则在赛前这可不是什么好事。”俱乐部官员如是解释。

  “我当然希望球队在明天的比赛中‘平平安安’,面对国安这样的强队,我固然想取胜,但平局也并非不可接受,所以我会采取更稳妥的策略,希望那扇玻璃没被白白打破。”阿里汉昨天也半开玩笑的告诉记者。

  本组文/本报记者 刘苏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