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央视评论员称外媒不客观 中国游泳成绩不容抹杀

2009年08月02日1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狐文

    搜狐体育讯 在本届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张琳、赵菁以及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队、女子4*100米自由泳都以打破纪录的成绩夺得冠军。结果,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以法国《队报》记者拉雷曼为代表的外国媒体,纷纷用质疑的眼光、挖苦的口气对中国游泳进行攻击。针对这一现象,在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节目中,主持人胡蝶视频连线特约评论员杨禹进行了点评。>>您怎么看外媒质疑中国队泳衣这件事情?

  在谈及外国媒体对中国游泳所取得成绩点评的时候,“这其实是公平的,比如说中国穿高科技泳衣,那我们的几个主要对手其实穿的也是高科技泳衣。试想一下,如果我们不穿高科技泳衣比赛,那反而是不公平的。”杨禹接着说道,“国外媒体这样的评价很不公平,中国队完全没必要理会这样的声音,不能像俗话说的‘听着蝲蝲蛄叫就不种地’。中国队是在公平的环境下的赢得冠军的,所取得的成绩不容置疑,中国队的进步不容抹杀。”

  在表达了对国外媒体报道的公正性看法后,杨禹也对中国取得的好成绩进行了分析:“其实中国队这次取得好成绩并不奇怪,在中国队的备战周期中,奥运年、全运年历来是成绩最好的两年。像马家军当年在田径世锦赛的神奇表现,就是发生在全运年。这次中国游泳队正好是出成绩的全运年,所以取得这样的成绩也很正常。”

  央视特约评论员杨禹介绍:

  杨禹,男,现任中国经济导报社新闻中心主任。杨禹同志参加新闻工作16年来,始终奋斗在新闻采编工作的第一线,勤奋敬业,积极进取,参与策划、组织、采访、编辑完成了百余次重大新闻报道,是中国新闻奖等多项新闻奖的获得者,是新闻事业改革的积极参与者和推动者。

  他所撰写的新闻论文《浅作深时深亦浅--国际视野下的经济报道新思维》获得全国新闻论文大赛金奖,并获得第十三届中国新闻奖三等奖;他直接策划组织完成的《改革开放30周年特别报道》,获得了"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新闻大赛暨第21届中国经济新闻奖"的一等奖。他还曾经获得由中国记协组织进行的首都新闻界新闻业务技能大赛中"审验大样"比赛的个人第二名,以及其他各类新闻奖数十项。(根据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朝闻天下》节目整理)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说的对,中国的成绩不容抹杀
这本来就是公平的,国外媒体没事找事
就是自己拿不到冠军,嫉妒中国队的成绩

    相关-争议泳衣不影响含金量 张琳赵菁领中国重返强队
         中国队夺金外媒再度质疑泳衣 装备问题喧宾夺主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