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伊布转会引爆国米矛盾 莫拉蒂打死不买狂人爱将

2009年08月02日11: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搜狐体育讯 至少在纸面上,国际米兰在今夏转会市场上的表现非常成功,不论是经济还是竞技上都有收益。不过伊布转会留下的一点小尾巴却给蓝黑军团制造了一些不和谐的声音:本来已经告一段落的“德科争论”又有了苗头——穆里尼奥一心引进德科,但莫拉蒂就是不愿意。

  国际米兰现在唯一还需要补强的位置就是中场,这是穆里尼奥的原话。最初穆里尼奥执意要招揽旧将德科,只不过莫拉蒂因为切尔西开价太高为由而拒绝。后来在与巴塞罗那关于伊布的转会中巴萨允诺租借赫莱布给国际米兰,蓝黑军团因此不需再在中场增添人手,穆里尼奥这才作罢。不过在交易的最后关头,赫莱布却突然变卦拒绝到国际米兰报道。虽然巴塞罗那折价补偿了国际米兰现金,但国际米兰中场的问题却依然没有得到解决。究竟买谁又成了一个大难题。

  眼下各家媒体说法各异。天空电视台说国际米兰会从艾马尔和拉基蒂奇中二选一,而《罗马体育报》则表示国际米兰的目标是身在皇马的三位荷兰球星范德法特、斯内德以及罗本。范德法特的天赋毋庸置疑,其实去年夏天国际米兰就曾经对范德法特表示过好感,只不过在阿贾克斯时就曾暴打过范德法特的伊布当时还在国际米兰阵中,国际米兰不愿为了范德法特而与伊布闹僵,因此最终才没有出手。现在伊布去了巴萨,国际米兰大可以向范德法特敞开大门。至于罗本,在切尔西时就是穆里尼奥爱将,荷兰小飞侠虽然球风有些独,但他在边路的突破能力却能为穆里尼奥4-3-3战术增辉。相比之下斯内德比较麻烦,里斯本竞技、伯明翰乃至AC米兰等球队也都对斯内德很感兴趣,不过斯内德的经纪人勒比已经说过“对于斯内德来说蓝黑军团是个不错的选择”,这有助于国际米兰砍价。

  但这些其实都不是麻烦,真正的麻烦在于穆里尼奥还是希望从切尔西挖来自己的心腹德科。在波尔图时就追随穆里尼奥打天下,德科是最熟悉穆里尼奥战术思想的球员之一。而且穆里尼奥也认为德科的经验以及大局观都能帮助国际米兰的中场提高一个档次。虽然上赛季德科在切尔西的表现不佳,但穆里尼奥坚信在自己手下德科能找回巅峰状态。更何况现在德科在切尔西的位置也很尴尬,蓝军已经表示要把德科清洗出队,但德科又拒绝了之前加拉塔萨雷的邀请,因此穆里尼奥认为这正是国际米兰再次求购德科的好机会。著名经纪人帕斯夸林便直言:“我知道穆里尼奥想要的其实只有德科。”

  可是穆里尼奥越想要德科,莫拉蒂就越不想买德科。这倒不是因为莫拉蒂故意跟穆里尼奥作对,恰恰相反,石油大亨以世界第一年薪留下穆里尼奥,自然不想因为转会问题而惹主教练不开心。去年夏天时,莫拉蒂就为了讨好穆里尼奥而在转会市场关闭前斥巨资买来了自己其实并不喜欢的夸雷斯马。结果?人们都看到了,夸雷斯马成了意甲历史上最昂贵的水货之一。也正是因为这一次转会,让莫拉蒂在今夏开始抵触穆里尼奥的要求。

  穆里尼奥的眼光在德罗巴和埃辛的转会中就可见一斑,莫拉蒂最担心的是穆里尼奥对德科(包括卡瓦略等)要求并不是出于竞技目的。很明显的信号是,穆里尼奥入主国际米兰后执意要买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经纪人都是门德斯,而门德斯又恰恰是穆里尼奥的经纪人。夸雷斯马、德科、卡瓦略等莫不如是。夸雷斯马的失败更让莫拉蒂相信穆里尼奥在索要与自己有共同经纪人的球员时不全是为球队着想。更何况当一支球队中有太多球员属于某一名经纪人,那这名经纪人在俱乐部自然将拥有极大话语权,这会导致在合同谈判中俱乐部处于被动。国际米兰好不容易送走了贪婪无度的拉伊奥拉,自然不愿意再引狼入室,让门德斯控制俱乐部。因此在今年转会中,莫拉蒂有意给穆里尼奥的要求做了一些微调:穆里尼奥要卡瓦略,国米买来卢西奥;穆里尼奥要德科,国米差点租借赫莱布……

  穆里尼奥对莫拉蒂这种做法的不满早有表现,他甚至曾公开说“这不是我想要的国际米兰”。不过在莫拉蒂调停后,双方对外暂时达成了和解。但现在随着赫莱布告吹,国际米兰重新开始寻找中场,穆里尼奥再眼看着国际米兰故意绕过自己心仪的德科,不满无疑会再度点燃。即使嘴上不说,穆里尼奥心里也会有别扭,这么反复纠结下去,难说会发展到什么程度。而对于阵容已臻完美的国际米兰来说,将帅不合恐怕将成为他们新赛季最大的隐患。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