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方博弈高科技泳衣事件 支持与反对者皆有道理

2009年08月02日11: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疯狂泳衣”的前世今生

  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美国队率先将科技融入泳衣材料,推出“大力士”泳衣。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speedo推出S2000系列泳衣,但效果不佳。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76%的奖牌得主身着speedo的主打产品“水中刀片”。

  1998年,speedo公司的“鲨鱼皮”泳衣问世,开启泳坛革命。

  1999年,国际泳联正式允许运动员穿着高科技泳衣比赛。

  2000年悉尼奥运会,“鲨鱼皮”名震泳坛,83%的选手身穿第一代“鲨鱼皮”,其形象代言人澳大利亚名将索普夺3金2银。

  2004年雅典奥运会,47名身着第二代“鲨鱼皮”的运动员登上领奖台。

  2007年,“鲨鱼皮”三代入水,不到一年,改写了21项世界纪录。

  2008年北京奥运会,94%的冠军身着第四代“鲨鱼皮”,刷新48项世界纪录,美国名将菲尔普斯更创造了勇夺8金的神话。

  2009年2月,全球各大泳衣制造商通过行业会议达成一致,对高科技泳衣制订统一标准。

  2009年7月,国际泳联出台《迪拜宪章》,执委会通过了限制高科技泳衣的提案,新规则将争取在2010年1月实施。

  2007年打破21项世界纪录,2008年刷新108项世界纪录,2009年在罗马世锦赛之前,世界纪录就有近30次被改写,而罗马世锦赛还未结束,已有15项世界纪录作古……这些惊人的数字,让世界泳坛异常热闹,而屡掀波澜的无疑是高科技泳衣。

  在强大的舆论压力下,国际泳联终于决定拿高科技泳衣“开刀”,一纸“禁赛令”将让“鲨鱼皮”退出历史舞台,而罗马世锦赛也将成为最后的盛宴。

  从高科技泳衣诞生的那一天起,争议和质疑就从未间断。禁还是不禁?各方都有自己的道理。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