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战略几家欢喜几家愁 沪粤欲冲超冀新恐解散

2009年08月02日11: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搜狐体育讯 随着上海队3-0完胜广东队捧杯后,第11届全运会男足甲组(U20)决赛落下了帷幕。经过几年筹备结束全运征程后,20支参赛队的未来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愁。

决赛方沪粤将目标锁定为冲超;鲁辽京渝等8队继续作为中超的梯队;而吉鄂等6队将继续参加的中甲和中乙;而冀新两队很有可能面临解散。

  沪粤实乃最大赢家 东亚日之泉欲冲超

  众所周知,上海队是以东亚为班底组建。李昊祯、朱宝杰和孙一凡三名衡源球员,以及效力于世园的李龙日入选大名单,但未能出场。来自浐灞的朱家伟,在参加了预赛后受伤,遗憾的无缘决赛。而广东队是以日之泉为班底组建,张迅伟、栗鑫、惠家康和雷永驰四名深圳球员也加盟其中。不过惠、雷两位国字号却遗憾缺席。如果二人参赛,如虎添翼的广东队的结局或许会更完美。

  通过2年中乙和1年半中甲的历练,上海在徐根宝的带领下日渐成熟。张琳芃和曹赟定是国青的核心,王佳玉等也颇具实力,顾超一度得到了高洪波的亲睐。在缺少外援的情况下,东亚目前高居中甲第2,徐根宝已经吹响了冲超的号角。而广东同样经历了2年的中乙洗礼,今年作为中甲升班马位列第4。但是日之泉仅剩5个主场,而且面临末轮轮空的尴尬。无论如何,沪粤都是全运会的最大赢家。沪粤不仅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也为日后冲超增添了信心。

  鲁辽京渝回归梯队 吉鄂征战低级联赛

  鲁辽两支传统强队,以最残酷的方式被挡在了决赛大门外。在大名单中,山东有9人、辽宁有7人均来自大连毅腾。此外,山东大名单中还拥有鲁能、中能、海利丰、实德和谢菲联等队的球员。而如果以实德梯队为班底的辽宁,没有将毅腾主力拱手相让,他们完全有能力争夺冠军。此外,北京、重庆、四川、江苏、天津和湖南等队球员,部分已经在中超打上比赛,但更多年轻人将回到各自俱乐部的梯队中。

  本届全运会最倒霉的球队,无疑就是湖北。在小组赛与重庆同分的情况下,被“抽出”了8强。或许没有武汉退赛事件,上届全运会4强之一的湖北不至于如此。湖北、浙江以及预赛被淘汰的贵州和火车头,将参加接下来的中乙。而在预赛中即被淘汰的吉林和江西大部分球员,将代表延边和南昌征战中甲。

  河北新疆面临解散 陕西梯队前景不明

  为备战全运会,冀新陕去年参加中乙后,今年则选择了放弃。踌躇满志的河北人实在不走运,如果不是遇到最终夺冠的上海,拥有吴曦和贾晓琛两员国青大将的河北队,或许能成为一匹黑马。而新疆间接受到女足受罚的影响,最终在附加赛中成为唯一出局者。冀新很有可能在全运会后解散,至于能否继续参加明年的中乙,还需俱乐部与当地体育局和赞助商多方认真研究。

  陕西成为预赛末轮轮空的受害者,从而无缘决赛。作为浐灞的梯队,西安世园究竟是继续参加中乙,还是从此消失尚不明朗。中国足协曾严令不准相关联的球队出现在职业联赛中。不过西班牙允许二队征战职业联赛,但不允许同处一个级别,以及参加德国职业联赛多数业余队,也是诸强梯队的做法值得我们借鉴。此外,预赛中被淘汰的香港隶属香港足总,他们也将继续为特区培养和输送人才。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