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四金花接力破纪录夺金 周雅菲谢幕战蝶泳摘银牌

2009年08月02日12: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4×100米混合泳接力,最后一棒李哲思(右)与队友欢庆夺冠。

  本报罗马今晨专电(特派记者何颖)罗马游泳世锦赛虽然已近尾声,但誓要“咬牙坚持到底”的中国泳军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又在泳池中掀起“中国潮”,由赵菁、陈慧佳、焦刘洋和李哲思四位小将组成的中国队在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中力压强大的澳大利亚队,时隔6年后再度在世锦赛上为中国队收获该项目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老将周雅菲在自己的最后一届世锦赛上捧得一枚女子50米蝶泳银牌。
至此,中国水军已在本届世锦赛游泳项目上收获4金2银3铜,在比赛还差一日结束时便已创下世锦赛历史上第二的好成绩。此外,奥运“八金王”菲尔普斯在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惊险逆转夺金并打破世界纪录,这是他在本届世锦赛上收获的个人第四金。

  继中国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队夺取金牌后,中国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再接再厉,赵菁、陈慧佳、焦刘洋和李哲思四位90后小将不负众望,顶住奥运冠军澳大利亚队的冲击,以无可争议的表现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成绩是3分52.19秒。

  女子50米蝶泳决赛中,第四次出征世锦赛的老将周雅菲发挥出色,半决赛仅列第五的她在决赛中以25.57秒获得亚军。

  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以预赛第二名出战的菲尔普斯依靠强有力的冲刺,以49.82秒从塞尔维亚名将加维奇手中夺回属于自己的世界纪录并夺取冠军。

  此外,在当地时间昨天上午进行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预赛中,中国两选手均顺利进入决赛,张琳有所保留地以14分58.46秒的成绩位居第五,小将孙杨则一马当先,游出14分54.54秒,排名预赛第一。突尼斯悍将梅洛里以0.02秒之差屈居第二。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