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东成为全运男足最大惊喜 六年磨一剑打破格局

2009年08月02日13: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何晓敏

  事实上,无论昨晚的比赛结果如何,广东队都已经是本届全运会男足赛场的最大惊喜。点球击败辽宁队,让广东足球在时隔12年后再次进入全运会决赛,并且打破了自2001年以来,全运会男足一直由辽沪鲁三强争霸的格局。

  如果按照以往的模式,广东全运队球员应该从广州、深圳和广东日之泉三队中抽调,再辅以其他球队的部分粤籍球员。但决赛中的这支广东队却是由主教练曹阳从2004年开始,一手调教起来的中甲队伍广东日之泉。这种模式几乎和徐根宝的“十年磨一剑”如出一辙,只不过广东队的这把剑,是磨了6年,目标就是争取进入全运会前三名。

   2004年,曹阳奉命组建广东全运队。由广东体育局牵头,寻找1989年龄段以后的球员,不仅是为5年后的全运会做准备,更是想找回原汁原味的广式足球,去年,广东日之泉从乙级打入中甲,令全队增加了凝聚力和战斗力。

  因此,徐根宝建立起来的东亚和曹阳率领的日之泉在全运会决赛的较量,被认为不仅是技术足球的胜利,更是这种年轻队伍培养模式的胜利。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