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根宝战胜的不是山东是寂寞 夺的不是冠军是未来

2009年08月02日14: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借用一个流行的句式:根宝战胜的不是山东,是寂寞;他夺得的不是全运会冠军,是未来。

  前一日,博比·罗布森刚刚去世,这位英格兰足球教父最伟大的功绩不是拿冠军,而是造人,罗纳尔多、穆里尼奥这两个对当今世界足坛具有深远影响的伟大人物都是老罗布森带出来的;后一日,根宝就率其东亚班底的上海队夺得了全运会的冠军,他的最大贡献也在造人。

  根宝自从在上世纪80年代末执掌国家二队以来,20年间已经为中国足球打造了三批当时最优秀的球员。从1992国奥(国二)一代的高洪波、范志毅、郝海东、江津等人,到2002时代的吉祥兄弟、杜威于涛等沈祥福时代国奥的核心,再到如今全运冠军东亚队的王佳玉、曹赟定、王云龙,他们都是代表了同时期中国球员中最为优秀的一代,而根宝正是三代领军人物的核心,这等江湖地位岂是一个冠军头衔可比的?过去、今天、未来都在他的手上。

  这是对一个在花红酒绿的世界中能忍受大寂寞者最好的褒赏。躲进海岛,自成一统,远离尘嚣,也远离了大染缸的干扰,根宝就像是中国足坛的堂吉诃德,固执地在一片世外桃源中经营着足球共产主义的试验田。这有一些颇无奈的喜剧色彩,也是对现实最有力的对抗,当代浮躁的功利主义心态下,能安下心来做事的太少了,何况十年才磨一剑。上海队几乎就是徐根宝悉心调教了9年多的上海东亚队的原班人马,对一向急功近利的中国足球而言,真正能沉下心来用近10年做好一件事,谈何容易!

  真理往往都很朴素,郎咸平问巴菲特怎么炒股票,巴菲特说低价时买,高价时卖,并重复了五遍,在技术派看来,这简直是废话,是的,成就了一代股神的废话,而且巴菲特也不跻身于金融业的圣地华尔街,而是居住在美国中部的一个叫奥马哈的小镇中,就像住在崇明县的徐根宝。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