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队长袖标激活最好梅西 他让足球荒漠变绿茵热土

2009年08月02日16: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这是梅西今夏第三次来到洛杉矶,夏休时跳蚤曾随家人在这里度假,后来阿根廷人又重回洛杉矶接受ESPN为其颁发的年度拉丁美洲最佳运动员的奖项,今天是梅西第一次以世界足坛第一巨星的身份踏上洛杉矶的草坪。由于普约尔、哈维、巴尔德斯等几大队长都没有首发,梅西戴上了巴萨队长袖标。这不是22岁的梅西第一次担任巴萨队长,早在去年在苏格兰季前集训比赛时,梅西就曾佩戴过队长袖标。尽管梅西没有进球,但跳蚤的表现依然很出色,他没有辜负左臂上的“荣誉之环”。

  “如果梅西不能说是当世第一球星的话,至少他处在最强球员的行列中。”贝克汉姆没有说错,梅西只用了五成功力,就让银河队防线破绽百出。本场瓜迪奥拉继续让梅西出现在中路,跳蚤扮演着9号半的角色。瓜迪奥拉希望让梅西多踢中路以提升大局观和战术素养,同时开阔的空间也有利于跳蚤个人能力的展现。果不其然,巴萨的第一个进球就是梅西一手创造出来的。第10分钟佩德罗的补射被门将扑出,梅西小禁区外背身拿球后强行转身射门。尽管跳蚤的大力抽射被补防的后卫在门线前挡出,但佩德罗仍然轻松将球送入空门。在进球之后,佩德罗第一个拥抱的就是队长梅西。

  37分钟,梅西又贡献了一次无与伦比的精彩个人表演。佩德罗左路横传,乔纳森-多斯桑托斯禁区前不停球直接垫传,梅西心领神会适时插上形成单刀。跳蚤大腿卸球趟球一气呵成,在吸引门将桑德斯出击后,跳蚤轻巧的将球拨向与其重心相反的球门远角。桑德斯已经对此无能为力,可惜后卫快速回追在门线前将球解围。4分钟后梅西还有一次标志性的左脚脚内侧大力推射,跳蚤的射门逼迫桑德斯做出了一次世界级扑救。

  谁都知道,美国人简直就是一片足球荒漠。尽管美国队经常能在世界大赛中取得不错成绩,但在足球该国的地位永远在棒球、冰球、篮球和橄榄球之下。洛杉矶银河虽是大联盟球队中第一支实现盈利的球队,但该队主场家得宝中心也只有区区27000人容量。巴萨和梅西的到来,加大激发了美国人的足球热情。为了让更多球迷能够到现场观看这场比赛,银河队暂时将主场搬回了昔日主场玫瑰碗球场,这里的容量为92000人。据巴萨官网确认,共有93137名球迷到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很多买不到坐票的球迷只能在看台上站着看完了这场比赛。阿尔维斯曾宣称,巴萨的任务是让全世界都爱上他们的足球。至少在洛杉矶,梅西和他的队友们做到了这一点。(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