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激战90分钟平分秋色 山东男足点球大战胜辽宁队

2009年08月02日14: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崔恒亮

  殷铁生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8月1日下午,山东全运男足在三、四名决赛中凭借点球决战击败了辽宁,拿到了一枚铜牌,从而完成了进入前三名的任务 。比赛可谓一波三折,山东队在90分钟内一度落后,依靠对方门将的失误追平比分,在点球战中也是踢到第五轮分出胜负,这枚铜牌来得并不容易。

  难 一度落后艰难追平

  没有了夺冠的压力,山东与辽宁的三、四名决赛,被外界认为是一场安慰战,但事实证明,双方并没有因此而将比赛变成走过场,两队都全力以赴,拼到了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

  殷铁生在比赛中对首发阵容进行了一些调整,上半场,山东队牢牢控制了局势,但真正的得分机会并不多,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是宋龙的一记头球攻门,可惜差之毫厘。下半场,一开场风云突变,辽宁队依靠一次反击机会,由王云龙挑射破门,1:0,辽宁队取得领先,还有不到半场的时间,这让人为山东队捏了一把汗——此前几场比赛,山东队的攻击乏力,面对实力强劲的辽宁队,他们能逃生吗?殷铁生果断派上了高中锋于帅和另一名攻击手高翔,他的换人收到了奇效:第78分钟,山东队开出任意球,辽宁门将出击失误,于帅头球破门,将比分追成了平局。最后时刻 ,双方多次获得破门良机,但都没有改写比分,两队只能以1:1结束了90分钟的比赛。

  险 点球大战扣人心弦

  又是残酷的点球决战,半决赛中,山东和辽宁都是在点球决战中饮恨出局,如今两个点球的失意者再次要在12码线上决出胜负。殷铁生吸取了半决赛的教训,没有派出当时射失关键一球的队长郑铮,而是派上了射手高翔,其他人选与半决赛时完全相同。

  第一轮,山东队派出了点球专家张丰羽,他不负众望轻松命中,而辽宁队也同样射门中的,总比分变成了2:2;第二轮,山东队的头号射手高迪上阵,同样是轻松命中,辽宁队也不甘示弱将球打进,3:3。第三轮,比赛突起波澜,奇兵高翔竟然将球射失,山东队一下陷入被动,好在门将刘殿作发挥神勇,扑出了对方的点球,使两队继续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第四轮,双方队员同样命中,4:4。第五轮,面对巨大的压力,山东队的张利峰主罚命中,将压力全都抛给了此后出场的辽宁队队长吕鹏,结果吕鹏射出的点球被刘殿作扑出,山东队于是以总比分5:4艰难获胜,拿到了这枚铜牌。

  叹 老殷承认看走了眼

  得到来之不易的第三名,山东队的庆祝依然疯狂,不少队员都将球衣脱下,扔上了看台,高迪在场边表示:“输给上海是运气不好,毕竟点球战偶然性很大,我们对这个第三名同样感到满意。”不过,主教练殷铁生倒是比较平静,他微笑着接受了一些足协官员的祝贺,显然,没能卫冕成功,还是让他高兴不起来。

  新闻发布会上,殷铁生对队员们的表现并不满意,特别是对那个失球耿耿于怀:“我们虽然很努力,但在具体防守中还是犯了致命错误,之前安排专人来防守10号,结果还是让10号抓住了反击机会。”当然,殷铁生也承认,自己在用人上也存在着一定的误区,特别是在对高中锋于帅的使用上,此前他一直用另一名高中锋于靓担任主力,但于靓的表现并不好,本场他破釜沉舟在下半场换上了于帅,结果于帅用一记头球回报了他。殷铁生说:“这也给我提了个醒,今后要对队员重新认识。”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