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烽烟再起 “西部德比”战况升级不仅是保级

2009年08月02日14: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日报

  ■记者 靳鹏 实习生 叶小超

  今晚的蓉陕之战被不少人视为“提前上演的保级大战”,事实上,不论是在间歇期大肆引援的成足,还是刚与新赞助商签约的浐灞,本赛季的目标都绝不仅仅是“保级”那么简单,因此,战况升级的“西部德比”注定不会平淡如水。

  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是地地道道的西安人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了。联赛半程战罢,许宏涛利用自己的人脉和赞助商的资金支持一下为成足引进了九名强援,可见他对成足走出保级区所下的功夫,对蓉陕之战,许老板也绝不会没有“想法”。

  成足前任主帅黎兵下课后,许宏涛很快找来了“乡党”王宝山出任成足主帅,这位出生在宝鸡、入选过国家队并差点成为国足主帅的陕西人曾率领不同的球队与家乡球队交过手,每次交手时,王宝山总会说:“谁不想向家乡父老证明自己的能力?”如今,即将率领成足与浐灞队过招的王宝山十分清楚,自从2008年成足踏上中超赛场以来已三度败在浐灞队脚下,不过,他依然坚信自己能够率队改变历史。

  浐灞将士自然是蓉陕之战中“陕西元素”的“主角”,谈到今晚的德比战,陕西足球“新教父”成耀东坦言:“对手的实力通过引援后有了很大的提升,因此我们绝不能轻敌,要坚持以我为主的打法,力争用一场胜利回报新赞助商和球迷的支持!”据悉,由于成都近期雨水较多,浐灞上下已经做好了打雨战的准备。

  联赛间歇期中,浐灞、成足引援的力度都不小,“从某种意义上来看,新援的比拼将决定这场西部德比的最终走势。”一位圈内人分析道。

  由于“神奇小子”鲁尼对浐灞队的球风十分熟悉,再加上他归队时间较早,因此,今晚首发出场的可能性很大,浐灞队赛前的训练也证明了这种猜测。据了解,随着鲁尼的回归,浐灞队在本赛季下半程的征战中将围绕着巴西人制定多种攻击套路,而面对实力不算很强的成足,鲁尼有望建功。至于约瑟夫,成耀东表示:“他正通过训练不断恢复状态,尽快度过与球队的磨合期是他的首要任务。”

  成足方面,王宝山对俱乐部的引援工作十分满意:“此次引进的球员都是我们需要的队员,尤其是孙继海等球员的加盟,对球队帮助非常大。”孙继海再次亮相国内赛场无疑是“西部德比”的一大看点,不过,单就今晚的比赛而言,前锋罗德里格斯累计黄牌停赛、外援孔德红牌停赛,再加上冯卓毅、张远等六名队员因全运会无法参赛,因此,成足要想主场全取三分也并非易事。

  中超诸侯招兵买马

  本报讯(记者 靳鹏 实习生 叶小超)利用联赛休战四周的机会,中超诸侯纷纷招兵买马,展开“军备竞赛”,以期在联赛下半程实现争冠、保级或力争好名次的目标。

  联赛排名暂列第3的山东鲁能在外援米利安合同期满离队的情况下,引进了曾经在长沙金德踢球的巴西前锋桑德罗。与桑德罗相比,天津泰达的新外援塔德吉耶夫更惹人关注,这位来自乌兹别克斯坦棉农俱乐部的前锋已在亚冠联赛中攻进了13球,是当之无愧的亚冠最佳射手。长春亚泰签下了上赛季在上海申花队效力的哥伦比亚前锋里卡多。上海申花不仅招来前辽宁后防中坚戴琳,更有从欧洲归来的旧将孙祥重新加盟。另外,泰达队和申花队还交换了李洪洋和李钢。为了完成保级任务,成都谢菲联队近期一下子签下包括孙继海在内的九名新球员,联赛“副班长”重庆力帆重金引来了前德甲最佳射手巴西前锋埃尔顿和以色列中后卫扎戈,深圳队从上海申花打包租借来毛剑卿、陈雷和巴尔克斯三将,还引进了曾经效力天津队两年的后卫佐里奇。

  本轮对阵

  江苏 VS 上海

  长春 VS 长沙

  青岛 VS 杭州

  广州 VS 河南

  大连 VS 天津

  成都 VS 陕西

  深圳 VS 山东

  重庆 VS 北京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