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夺冠上海男足欣喜万分 吕文君:冠军是回报

2009年08月02日15: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或许只有身临其境,才能真切地感受到,这是怎样激动人心的时刻。胸前挂上亮闪闪的金牌,上海队的休息室里,顿时吼成一团,哭成一片。

  “我们是冠军!”这是小伙子们喊得最多的一句话。小个子中后卫柏佳骏成了“总指挥”,他一挥拳头,所有的队友都跟着一起高呼,音浪几乎能把屋顶震穿。

  这已经不是口号,它仿佛是从每一个人心灵最深处迸发出来的怒吼。这其中,你能品味出辛酸、寂寞、不易,更能感受到坚持、成功、释放。

  身材高大的后腰蔡慧康,此时早已眼眶通红,哭得像个孩子。他把金牌含在嘴里,咬了又咬,擦了又擦。“我们付出太多了。”打进一球的前锋吕文君声音明显在颤抖,“冠军是对我们的回报。”

  “10年了!”有人大声吼了一句,就像点燃了炸药的引线,年轻人的感情开始泄洪,“等了10年!”一遍遍,嗓音都开始嘶哑。一旁,忽然又响起了一个炸雷般的声音:“我们等了26年!”原来,是球队领队、上海足管中心主任隋国杨。继1983年五运会之后,上海足球重夺全运会男足金牌,他显然难以压抑住内心的那份激动与狂喜。

  “祝贺你们,感谢你们,你们为上海全运军团打了一个开门红!”上海市体育局局长、市足协主席于晨快步走进来,一向斯文儒雅的他,也受到了感染,用高亢的声音对所有人说:“这枚金牌证明了根宝走的路是成功的,也证明了在政府的支持下,充分利用社会资源,积极发展足球的探索是对的。你们的夺冠,就是一个典范!”

  人群在狂欢,唯有桌上3瓶香槟酒,静静地立着。有人刚想碰一碰,却被拦了回去:“等徐指导进来开。”这个时候,根宝终于出现了。他没有多说话,只是上前与每一位小球员握手,再加一个拥抱。此时的他,眼神里流露出的,是无限的慈父般的温柔。

  该到开香槟庆祝的时刻了。根宝与隋国杨、队长王佳玉一人拿好一瓶,准备“发射”。老教头的手,微微有些发抖,助教刘军赶紧上去帮忙。“哎呀,你们年轻人的东西,玩不来……”根宝笑了。他身边的王佳玉,倒是飞快地摇起香槟,把酒狠狠地飙到了队友身上,休息室里又乱成了一团……“好了,赶紧回去洗澡,今晚不放假。”还是根宝发声,庆祝仪式就此结束,“别骄傲,你们的路还长着。”问起几名队员,打算怎么庆祝,回答竟然出奇一致:“休息。马上还有联赛呢。”

  没错,对于有梦想的人而言,从来不会轻易停下脚步。新的征程,又要开始了……

  记者 关尹(本报济南今日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