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粤豫战诞生三大纪录 建业终结不败曾诚难续辉煌

2009年08月02日18: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傲赴

    搜狐体育讯 简单的粤豫之战2比0背后,隐藏着复杂的一系列纪录:此场比赛取胜之后,广药队的主场5胜3平,本赛季主场保持8轮不败;河南建业败走羊城后收获的是却是5轮不败记录作古的事实,最郁闷之人当属建业门将曾诚的561分钟不失球纪录宣告结束。

  两支球队上半程的联赛表现正常,河南队更是名列第二,他们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在联赛的间歇期,两支球队都没有对于阵容进行太大的调整,不过广药队引进的新内援胡兆军还是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联赛间歇期以来的几场鏖战,建业防线犹如钢铁长城,始终屹立不倒。唐尧东此役战术意图十分明确:稳住防守,然后伺机进攻。这样的安排实属无奈之举,尤其是奥利萨德贝的缺阵,使得建业进攻力锐减。而“主场龙”的广州白云山自然是进攻进攻再进攻。

  作为半程亚军,建业本赛季上半程成绩相当不俗,7胜5平3负积26分,高居第二。河南能成为最大黑马应该与其的防守有关,在如今的中超赛场中打防守反击的球队不在少数,但是在防守端与进攻端都有出色发挥的球队实在是少之又少。

  在本赛季前半段,河南建业曾经一度占据过积分榜的头名,但在主场1-3不敌山东鲁能队后,河南队给人的感觉是已经在褪去了黑马本色,主场战平陕西中新,客场不敌上海申花让河南队排名连续下滑。从中超第11轮起,河南队不但要面对长春亚泰、北京国安、青岛中能、天津泰达等强敌,还要连续三个客场作战,可谓魔鬼赛程。但是从在于长春亚泰的比赛开始,河南队又开始重新找回了状态客场逼平了领头羊北京国安后,连续的客场又力克此前主场战绩出色的青岛队甚至在河南队在缺少锋线两名主力奥利萨德贝和内托的情况下,从天津带走一分,说明河南队已经变得相当成熟。

  今天的比赛河南队虽然继续延续了上半场传统的打法,但却无法抵挡住广药队魔鬼主场的威力。胡兆军租借到广药后,明显看出他们的中前场组织更加有效,而拉米雷斯与迭戈两杆洋枪的威力,是河南队目前的锋线攻击力所无法比拟的。正因如此,广药队主场的战绩不仅让人惊叹,同时在战胜了河南队之后他们保持主场8轮不败,也帮助他们挺进了积分榜前三。

  建业上半程失球少在感谢唐尧东强调整体防守的同时还要感谢曾诚的出色发挥,他在间歇期后的4场比赛中有几十次有效扑救,这也让他成为球队功臣。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不失球纪录是深圳门将孙刚在2001年创造的674分钟不失球,而中超不失球纪录则是山东门将李雷雷在2007年创造的619分钟不失球,曾诚要想逼近中超不失球纪录大有机会。如果这场比赛能够全身而退,那么曾诚打破这项纪录的希望将会无限扩大。

  虽然比赛中河南队表现的非常顽强,不过没有想到,下半场广药队的进攻更加犀利,最终迪亚戈、拉米雷斯的进球让曾诚延续不失球纪录的愿望提前结束。(搜狐体育 傲赴)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