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回放全运足球添堵片段 暴力泛滥辽宁被裁判扼杀

2009年08月02日21: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肃观

    搜狐体育讯 8月1日,全运会“含金量”最高的男子足球甲组比赛落下大幕。然而,留在我们记忆深处的并不是上海夺冠,也不是山东幸运夺牌,反而是一幕幕让人添堵的片断:队员追打裁判、黑马遭遇扼杀、广东主帅泪流满面……

  暴力足球让人震惊

  尽管全运会还有两个多月才能开幕,但是没有意外的话,十一运会“第一大黑镜头”已经定格,那就是在全运会男足甲组小组比赛中,“天津球员追打裁判”的一幕,现在回想起来,也不禁让人叹为观止,据说这事件甚至连国外媒体都被惊动了。有人说,中国足球成绩不行,但是足球新闻却一直很“拉风”,而且隔三岔五就会出个大事儿,让新闻媒体忙得不亦乐乎。这话没错,这不,在全运会男足比赛中,津京对决本身就是一场火药味十足的对抗,然而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终场比赛哨声响起的那一刻,对抗竟然进一步升级。在我们静下心来细细品味队员嚣张追打裁判的那一幕,感其过程完全就像一部黑帮片。跑的人亡命在跑,追的人死命在追,扑面而来的乖张、躁动气息,让你以为是在看《无间道》。需要指出的是,参加全运会的都是青年球员,还没有经历过职业联赛的大染缸的洗礼,但小小年纪,打起人来却更加毒辣和不计后果。这不禁让人联想起两个月前全运会预选赛上的“暴力足球”事件,当时新疆女足队员和教练员30多人因不满裁判的判罚,居然一起上阵追打裁判,因为那是预选赛关注的人并不多,但是可想见当时场面一定十分壮观。

  如今,虽然很多球迷都把这些事件当成笑话的谈资,可是在这些滑稽事件的背后,却折射出中国足球的管理上的混乱。部分队员素质低、纪律性不强这是不争的事实,可是中国足球的裁判就没有问题了吗?不但有问题,而且问题很大,要不然那些队员也不会那么愤怒(当时如果给他们一把枪,肯定会把裁判员毙了),简直是失去理智。

  有人说,当全运会遭遇中国足球,这本身就是怪上加怪,所以不管出现什么事件人们都应以一颗平常心见怪不怪,可是对于中国足球这却是一种讽刺和悲哀。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