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神来之笔助重庆扳倒头羊 国安间歇期究竟练了啥

2009年08月02日21: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搜狐体育讯 对于中国国家队前任主帅阿里汗来说,他做梦也没有想到他的第一场中超胜利来的如此梦幻。在被对手利用任意球先开纪录、同时埃尔顿又被盯死之后;重庆队三军用命,金尼的替补上场完全搅乱了北京国安的预期防守,同时也让另外一名射手黄希扬连入两球;当乔尔-格里菲斯打失点球后,北京队应该明白,上天是公平的,尤其想一想他们在联赛第一轮是如何战胜重庆力帆的。看看国安在1-3落后时李章洙无助的反应,不知道北京队依靠什么来夺冠?

  北京队在本场比赛中获得了一个近乎梦幻般的开局,但也正是这个近乎梦幻般的开局,激发了重庆球员以及主帅阿里汗的斗志。开场后重庆队踢的缩手缩脚,面对积分榜头名的北京国安,重庆队完全采取了防守反击的战术,但陶伟还是利用一记世界级的任意球为国安首开纪录。

  记住这一粒进球,这一粒进球不是李章洙战术带来的,是陶伟依靠个人能力带来的,在陶伟进球后,北京国安的表现才是李章洙安排的。在客场1-0领先以后,北京国安狂压上打逼抢式进攻,此时的重庆队已经无法守住,必须攻出来,对于北京国安这种以攻对攻的战术,他们是欢迎的。若北京国安在领先后打上十分钟的控制球,可能都会使比赛的进程出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变化,但是北京在前场展开逼抢,也确实获得了不少射门机会:保罗头球偏出,杨昊和闫相闯射门中边网。当北京队陶醉于自己在场上展现的优势时,重庆队的金尼上场了,也彻底改变了比赛的进程。

  李章洙没有对金尼的上场作任何的战术指挥,金尼上场后即在右路先有一脚射门,接着他在右路盘过门将射门得分,随后埃尔顿传至禁区左侧,黄希扬凌空抽射得分。有北京球迷说这两个失球的原因是路姜和张辛昕的失位,但此时北京国安队的中场防守也是脱节的,重庆队可以利用长传撕破北京中场防守,这两粒失球的最根本原因还是李章洙在领先后采取的逼抢战术正中重庆下怀,因为重庆是害怕北京队领先后防守的。07年北京利用防反狂胜山东,本赛季北京同样利用防反大胜长春。重庆的实力明显低于山东与长春,但是李章洙以攻对攻的战术正中阿里汗下怀。事实上,阿里汗在开场时的保守战术确实是个失误,但是李章洙很快送上大礼,荷兰人轻松笑纳。

  在下半场黄希扬打入第二粒进球前,重庆已经在北京队门前形成了数次单刀机会,还有一次空门被张永海补出,上半场的逼抢战术已经使北京队体能耗尽。随后北京队获得了一个点球,这个点球属于可判可不判类型,结果乔尔踢失。周挺打入北京队的第二粒进球,但这粒进球依然依靠的是他的个人能力,北京队没有展现战术的纪律性。

  北京队此役的失败有两点,一是整场比赛李章洙战术失误,1-0领先时沾沾自喜,自觉自己可以轻松战胜重庆,结果浪费数次机会后反而被对手击败,此外,李章洙在阿里汗换人、比分落后时基本上没有针对性的换人和战术调整;其次是北京球员临门一脚并不出色,李章洙赛后可以把责任推给英超杯,说英超杯耗尽了球员的体力和精神。若李章洙只能用这种方式来解脱自己的责任,那么北京国安本赛季夺冠肯定没戏,因为如果主帅不愿意去承担一点责任,这支球队的责任又在哪里?(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