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重庆三军用命博出星星之火 主帅对抗阿里汉完胜

2009年08月02日21: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搜狐体育讯 李章洙PK阿里汉,两个个性教练的直接交锋。赛前两人就大打口水仗,阿里汉目中无人自称不认识李章洙,铁帅也并不服软,PK战早已打响。然而真到了赛场上,主场作战的阿里汉笑到了最后。

果断的换人,阿里汉战术上导演了一场以弱胜强的好戏,可以说是完胜李章洙。不过阿里汉对于年轻球员的使用值得商榷,球队体能的透支险些酿成大祸。而对于铁帅和国安来说,休赛期的调整完全没有见效,这也敲响了国安争冠的警钟。

  阿里汉妙笔擒头羊

  对于重庆力帆来说,前半程的比赛可谓是噩梦之旅,仅取得了一场胜利,积分也没有达到两位数,俨然已经成为降级的最大热门。不过顽强的重庆队并没有轻言放弃,间歇期在阿里汉的授意下球队引入了艾尔顿和后卫扎戈,球队也更多的演练了防守,并且在体能储备上做了足够的准备。此役面对国安队,阿里汉在首发阵容上做出了较大的调整,艾尔顿也出现在了首发阵容当中,不过这个阵容安排的并不合理,球队也在开局就陷入了被动。

  然而,阿里汉的果断换人收到了奇效。在看到艾尔顿孤立无援后,阿里汉令旗一挥换上了外援金尼,也正是这个换人成为比赛的转折点。金尼登场后盘活了力帆队的前场,并且在第31分钟时利用国安队的失误打进了扳平一球。之后,阿里汉又换下了王锴,虽说这个换人有些无奈,可是王锴下场后,黄希扬得到了彻底的解放,力帆队也真是依靠他的两个进球锁定胜局。而对于外援扎戈的使用,阿里汉半场派其出场意在加强防守,扎戈对于乔尔的控制也很有效果,阿里汉可以说是打了一场完美的战术大战。

  不过让人痛心的是,力帆队在比赛最后阶段的体能透支阿里汉也负有一定的责任。对于年轻后卫的认识,阿里汉显然还没有到位,而且过早的人员调整也没有给自己留下余地。或许对于阿里汉来说,他更应该感谢的是球迷的支持和球员的韧劲,上任后的首胜,阿里汉赢得惊险,可是这一场比赛也赢得了球迷的心,赢回了球队的信心。

  铁帅调整犹如浮云 国安怎能全力争冠

  为了备战这场焦点的较量,国安队放弃了英超亚洲杯的赛事,一个月的休战也给了国安足够的休整时间。然而,重新上路的国安却遭遇了当头棒喝。纵观全场比赛,国安除了在开局阶段始终占据着主动外,其余的时间打得并没有着章法。两个边路不能形成威胁,中路陶伟在被对手重点看防后也失去了威胁。反观李章洙的换人,周挺的登场可以说是最成功的,可是瑞恩和王珂的出战则多少有些无奈,两人也并没有起到扭转战局的作用。铁帅的临场应变值得商榷。

  再就是对于国安来说,在整个休战期几乎没有任何的动作,试训的外援一波接着一波,可是国安缘何就是选不到中意的人选。此役缺乏高中锋的弊端再次暴露,这也必将成为国安争冠路上的最大阻碍。而且,从如今国安的战术体系来看,一旦遇到对手的顽强阻击,完全看不到一个脉络,这根本不是一支成熟争冠球队所应有的现状。因此,对于国安来说,这个休赛期到底练了什么,又收到了什么样的效果,铁帅恐怕也难以给出合适的答案,这也是国安难以解决的顽疾。

  两位个性教练的PK ,阿里汉用一种睿智和球队的顽强笑到了最后,曾经在重庆队执教的李章洙则完全受到了冷落。昔日的锐气不见了,铁帅褪去了重庆时光的那股子霸气,剩下的是无奈的眼神和有些迷离。(牛强)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