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埃尔顿首秀初现王牌风采 享一特权令他更加自如

2009年08月02日22: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傲赴

    搜狐体育讯 看了重庆诗仙太白和北京国安的比赛,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是遗憾于北京国安错失一个个得分良机,还是惊叹于阿里汉的老谋深算?

  相信都不是!所有人的眼光,都盯向了场上的真正主角——中超的第一大牌外援埃尔顿。

  中超联赛“副班长”重庆不甘心降级,在夏季转会高价请来前德甲最佳射手埃尔顿救驾,希望球队能够奇迹上演保级好戏。且不说埃尔顿能否给球队在球场内带来多大贡献,但是他的到来首先就激活了重庆低迷的球市。

  本场与国安的比赛重庆主场气氛异常火爆,尤其是埃尔顿的每次拿球都能获得球迷的喝彩声。而即将年满36岁的埃尔顿需要将所有精力投入在进攻力,所以他也就成了球队唯一有特权不参加防守的球员。

  首次亮相,埃尔顿很像当年申花队的外援阿尔贝茨。无论是身体类型、球风、场上位置、技术特点、在队伍中的作用,两人都非常相似。更巧合的是,埃尔顿的职业生涯辉煌时期也一直是在德国联赛中度过的。虽然中超首战没有完成进球,赛后多数声音都是赞赏埃尔顿的。第一个90分钟就征服了重庆球迷和中国球迷,埃尔顿无愧于中超的第一外援。

  埃尔顿的作用,在上半场重庆队加强攻势时,更加明显地体现了出来。这时候,埃尔顿更加积极地组织起了全队的进攻。重庆队反超北京国安比分的进球,正是来源于埃尔顿的精妙直传球。比赛的第45分钟,重庆后场断球后反击,埃尔顿右侧接到黄希扬的大脚转移球后斜传禁区被张永海挡了一下,禁区中路接应的黄希扬侧凌空打门,杨智反应不及。

  除了这次助攻外,埃尔顿表现出了出色的组织能力。尽管长途奔袭不是他的优势,但埃尔顿作为前锋队员的优势和特点也是明显的:控球很稳,传球很老到,并且很有大局观。更重要的是,仅仅是第一场比赛,埃尔顿就体现出了核心的味道——当球队无法取胜时,他一次次地招呼队友、指挥队友。

  到了下半场埃尔顿的体能明显下降,虽然没能再现上半场那么活跃,但在第70分钟他就上演了精彩脚后跟传球让全场球迷大开眼界。埃尔顿第一次出场比赛就感受到中超竞争的惨烈,所幸重庆还是拿下了比赛。赛后,埃尔顿对本场比赛说出了自己的看法:“我们今天的节奏有些慢,进入状态也有些慢。相反,队友一直很顽强,也很积极。我们在进球后,状态也好起来了。”(搜狐体育 傲赴)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