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激光再现金州体育场 足协手软大连球迷肆意妄为

2009年08月02日22: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乐山

    搜狐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二循环的比赛在8月2日正式开战,当天19点,大连实德在主场金州体育场迎战来访的天津泰达。赵旭日和韩燕鸣在上下半场各入一球,双方最终1-1握手言和。

可以说,两支球队联手为球迷贡献了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然而球迷送给客队的“绿光礼物”实在是场上最不和谐的一抹色彩。

  矿泉水瓶和绿色激光手电,也许是能代表传统和高科技两个极端的两种“武器”,矿泉水瓶射程近,只有在球员靠近场边的时候才能问候他;激光射程远,可以准确打到场上任何一个人的身上,但是别忘了,让球员炫目的同时,每个旁观者都可以清晰地看到。

  似乎大多数城市的中超赛场安检都是很严格的,但几乎每场比赛仍然有大量矿泉水瓶被带入球场,而今天金州的“矿泉水瓶雨”大连球迷对赛季首场比赛天津主场球迷做法的“回应”。在那场比赛中,天津球迷向大连球员投掷水瓶,大连队李学鹏情绪失控捡起水瓶投向观众席引来中国足协重罚。于是今天回到主场,大连球迷便用同样的方式报复天津队员。每逢他们站在边线处,看台上无一例外会倾泻一阵“水瓶雨”,而旁边的大连球员只能无奈地一次次捡起。

  绿色激光,是比水瓶更恶劣的攻击手段,这与地域、成绩、爱恨情仇等等任何因素都无关,如果说投掷矿泉水瓶是情绪激动的后果,那么激光手电的使用无疑是有预谋有准备的。早在今年的亚冠赛场上,北京国安主场对阵蔚山现代队时,该队的门将金永光就曾投诉遭到强化绿色激光的晃眼袭击,蔚山俱乐部在现场对亚足联提出了抗议,不过事后亚足联亚冠组织者认为难以确认,国安因此逃过一劫。之后中超赛场上京津一战,北京球迷同样祭起激光武器,天津泰达曾为此向足协申诉,但最终北京赛区只落得一个批评了事。于是全国球迷都忽然明白,绿光可以随便闪烁,最终只不过是批评而已。

  开场30分钟,杨君稳稳接住赵旭日的射门,绿光出现在他的脸上;第42分钟,凯撒受伤倒地,绿光比队医更快找到他;第48分钟毛彪右路突破,绿光在他脚下的草地上不断划过;第51分钟,杨君指挥任意球防守,绿光再次问候;第54分钟,吴伟安主罚任意球,绿光;第60分钟,杨君准备开出门球,绿光;第63分钟裁判将任意球判给泰达队,也同样,连裁判一起,绿光……

  在今天的中国足坛,当球迷对立成为中国足球崛起的希望,当追打裁判成为肆意而为的举动,当划过客队球员脸上的绿光成了为主场增光添彩的手段,中国足协,请继续批评。(搜狐体育 任乐山)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