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曼联新赛季有一超级目标 完美阵容无惧多线作战

2009年08月02日23: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斯
曼联新赛季争冠阵容
曼联新赛季争冠阵容

    搜狐体育讯 对于像曼联这样的俱乐部来说,欧洲冠军联赛肯定会是一项重要任务,但是在即将到来的2009-10赛季,曼联的精力可能会更多的向英超方向倾斜,因为红魔目前和利物浦的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次数相同,均为18次,而超越这个曾被自己“从冠军的位置上推了下去”的对手正是弗格森终其一生的梦想。

  目前,曼联已经实现了英超的三连冠,对于创造史无前例的英超四连冠和俱乐部第19座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弗格森坚信不疑。同样,爵爷对利物浦的刻骨仇恨也被成功的灌输进了麾下弟子的头脑,他们也愿意帮助“老板”完成多年的夙愿。

  幸运的是,弗格森帐下的这批“红小兵”没有经历大换血,当然除了两个人例外。首先是特维斯去了曼城,一家被弗格森蔑视为“鼠目寸光的小俱乐部”。当然,阿根廷人在曼联双冠王的那个赛季还是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野兽”在上赛季逐渐遭到弃用,而曼联依然卫冕了英超冠军并挺进欧冠决赛,证明了特维斯在老特拉福德并非不可或缺。其次是世界最佳球员C罗的离去,而这个损失则是无论如何都无法弥补的。

  刨除生活作风和人品等因素不提,没人会否认C罗是这个星球上最优秀的球员之一,毕竟单赛季42球、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不是单靠花拳绣腿和媒体炒作就能获得的,因此任何关于曼联“不受影响”的言论都是站不住脚的,这一点弗格森自己也是心知肚明。至于即将出现在主力右边锋位置上的瓦伦西亚,无疑是弗格森“补锅”式的选择,而厄瓜多尔人能够在多大程度上弥补C罗离去的影响还有待考察。

  C罗离去后,曼联头号得分手的重任将责无旁贷的落到鲁尼头上。上赛季,小胖在参加的49场比赛中斩获20粒进球,而这还是他更多出现在左路时的数据。新赛季中,鲁尼将被弗格森重新推上主力中锋的位置,不过爵爷在另一个前锋的选择上则比较尴尬:欧文虽然在亚洲热身赛中表现抢眼,但是他的身体状况依然是一个定时炸弹;而马切达尽管通过绝杀阿斯顿维拉一战成名,但是意大利神童还太过稚嫩,弗格森不会,也不应该急于将这件半成品投放市场。因此,鲁尼在新赛季的锋线搭档还是挤走特维斯的贝尔巴托夫。

  中场方面,吉格斯和斯科尔斯两员老将依然保持着非常高的竞技状态,前者在上赛季还被职业球员协会评选为年度最佳。或许有人质疑威尔士巫师的体能?没关系,还有专门料理各种苦活累活的“三肺铁人”朴智星。而在后腰的位置上,曼联更是人才济济,即便哈格里夫斯仍旧无法上场,还有卡里克、弗莱彻、安德森甚至吉布森可供选择。尤其是一度被认为是“废柴”的弗莱彻,已经成为曼联中场防守不可或缺的屏障,红魔在欧冠决赛中不敌巴萨,很多专家都认为如果苏格兰人没有在半决赛中吃到红牌,那么欧冠无人卫冕的魔咒将很可能作古。

  靠防守起家的曼联更是拥有一条堪称世界第一的超强后防线。毫不夸张地说,费迪南德与维迪奇就是世界头号中卫搭档,里奥阅读比赛的能力日益出色,勇猛果敢的塞尔维亚铁卫也被称为当世的布鲁斯。左边后卫上,埃弗拉的主力位置雷打不动,而如果老队长加里-内维尔身体健康,弗格森也愿意继续给这名勤勉弟子以机会。至于后备力量,爵爷同样有理由放心,布朗、奥谢已经是打拼多年的“老油条”,而拉斐尔、埃文斯等新鲜血液的注入也让人看到了红魔未来十年的希望。

  自从范德萨在2005年加盟曼联以来,困扰红魔多年的门将问题终于得到解决。此后的四年间,范德萨帮助曼联实现英超三连冠,并且创造了1311分钟的五大联赛连续不丢球新纪录。去年的欧冠决赛中,范德萨更是奋力扑出阿内尔卡的点球,凭借一己之力将曼联送上冠军领奖台。荷兰人曾表示将在明年夏天退役,不过最近的消息是有可能延长职业生涯。无论结果如何,范德萨还将是曼联的正选门将,但是爵爷也作出承诺,将给予福斯特更多的上场机会。

  附:预测曼联新赛季主力阵容(4-4-2)

  门将:范德萨

  后卫:埃弗拉、维迪奇、费迪南德、加里-内维尔

  中场:吉格斯、弗莱彻、卡里克、瓦伦西亚

  前锋:贝尔巴托夫、鲁尼

  替补阵容(4-4-2)

  门将:福斯特

  后卫:奥谢、埃文斯、布朗、拉斐尔

  中场:朴智星、斯科尔斯、安德森、纳尼

  前锋:马切达、欧文

  (搜狐体育 贝斯)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