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胡仁天中超赛场首秀 足坛名宿段举赞左树声用人

2009年08月02日23: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8月2日报道)8月2日,中超下半程正式开战,当晚19点大连实德在主场金州体育场迎战来访的天津泰达。最终赵旭日和韩燕鸣在上下半场各入一球,双方战成1-1。

小将胡仁天在下半场开场时替补蒿俊闵出场,完成了自己在中超赛场的首秀。天津足坛名宿段举在赛后点评时盛赞左树声用人魄力。

  段举是80年代从天津走出的国家队名将,17岁入选国青队,23岁入选国家二队,著名的“5.19”后,年维泗上任伊始就把段举招入国家队,从1986年到1990年的五年时间内,他一直稳坐国家队主力左前卫。作为天津足坛名宿,段举一向以严厉的评论措辞著称。当谈到本场比赛时,他延续了自己“苛刻”的风格。“从比赛结果来看,泰达队能在最后时刻扳平比分是很万幸的,但从比赛过程看,两队都表现平平,推进速度不够快,没有火爆的感觉,攻防节奏也不够激烈。大连队和赛季之初相比变化很大,新老交替的过程正在完善,过去的威风和霸气也正在恢复,在这种情况下泰达能在客场拿走1分也算不错的成绩了,这个结果对下半程开局至关重要。”

  也许是缘于自己年少成名的经历,苛刻的段举对左树声指导本场比赛的用人赞誉有加。“这场比赛除了新外援塔德吉耶夫之外,泰达又有新人登场,左指导的用人比较有新意。最终也可以看到,正是替补登场的韩燕鸣扳平了比分,可以说左指的换人取得了成效。”段举所说的新人,正是在下半场开始时换下蒿俊闵的胡仁天。小将胡仁天出生于1991年,四川人,今年年仅18岁,在今年6月天津泰达与墨尔本队的“市长杯”友谊赛中首次代表天津队出战,而今天,则是他的中超首秀。谈到对胡仁天的使用,段举毫不吝惜赞美之词,“我十分钦佩左树声指导的用人魄力,在今天这样重要的比赛中让新人登场。球王贝利在18岁首次出征世界杯,如果教练员没有这种魄力,又何来贝利一举成名?”

  左树声在这场比赛之前,曾不止一次强调,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要依靠内部挖潜来克服困难。在今天的比赛中,他确实践行了自己的话。胡仁天在6月与墨尔本的比赛中表现出色,受到教练和队友一致的称赞,在今天与大连实德的比赛中也同样可圈可点,与蒿俊闵位置重叠的他,能否在未来成长为耀眼的明星,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