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1500自奥运冠军夺冠 中国小将摘铜张琳仅第5

2009年08月03日0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点击看组图]
孙杨
组图:中国18岁新星摘铜牌 张琳仅第五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凌晨,在罗马进行的第13届世界游泳锦标赛游泳项目进入第八比赛日争夺。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突尼斯名将迈卢利依靠强大的实力和合理的战术,最终以14分37秒28的绝对优势夺得金牌,加拿大选手科赫拉尼14分41秒38获得亚军。孙杨以14分46秒84摘得一枚铜牌,张琳获得第五名。>>您觉得张琳的表现如何?

  继北京奥运会后,张琳和孙杨再次携手挺进了1500米自由泳项目的金牌,不过与一年前两人最终仅排名决赛最后两位相比,此次中国二将在赛前则被看作是夺牌甚至夺金的热门人选,尤其是已经以破世界纪录成绩赢得800米自由泳冠军的张琳,由于近期有意加强该项目的训练,因此他与奥运冠军迈卢利的对决也成为了此战最大的看点,而此前两届世锦赛均获得季军的英国选手大卫-戴维斯也是实力和经验兼具的一位选手。

  在预赛中排名首位的孙杨位列第四泳道,这位90后身边就是突尼斯名将迈卢利,张琳则被安排在第二泳道。比赛开始后,张琳0.76秒的反应时间排名第一。前150米张琳全部都是最先转身,并以1分25秒30率先完成。200米结束时,张琳用时1分55秒05,以0.02秒暂时落后加拿大选手科赫拉尼暂居第二,孙杨则排名第六。此后,张琳始终保持第二名的位置,孙杨则逐渐提升自己的名次。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太遗憾了,本来看好张琳的,居然没有摘牌!
小将孙杨发挥不错,他将是中国男泳的希望!
迈卢利前面都屈居亚军,终于夺金了,祝贺他!

  650米完成后,张琳重新夺回领游位置,孙杨则在700米转身时抢占了第4名的位置,迈卢利同样保持在领先集团。完成900米后,张琳调整节奏又退回到第二名的位置,并在950米转身时降至第三,迈卢利此时开始加速,在完成1000米时已经发力的迈卢利已经确立了领先位置,并领先张琳1.02秒。

  在游完1150米时,迈卢利和科赫拉尼两人取得明显优势。之后张琳被两人越落越大,而迈卢利则在最后250米又成功将科赫拉尼甩出了一个身位。张琳则在最后时刻有些失去节奏,显得力量不足,倒是孙杨保持住了节奏。最终,迈卢利以14分37秒28的绝对优势率先触壁夺得金牌。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加拿大的科赫拉尼14分41秒38获得亚军。孙杨则以14分46秒84创个人最好成绩并为中国泳军赢得了一枚宝贵铜牌,张琳落后迈卢利16秒95,以14分54秒23仅获得第五名。(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