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尹波:李雷雷+运气=0比0

2009年08月03日01: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尹波

    搜狐体育讯 期待着第二个间歇期后鲁能泰山面貌一新,但从他们联赛后半程首役的表现看,这种期待显然又落空了。只有李雷雷依旧神勇,只有运气仍然好得让站在对面的深圳球员们羡慕乃至嫉妒。

假如不是前国门加门柱的保佑,比分极有可能打成0比2、0比3,而绝不会是0比0。因为,深圳的必入球机会至少有六七个,李雷雷扑出了四五个,门柱加主队球员的“臭脚”,帮客队解决了另外两三个。而鲁能,全场没打出一脚势在必得的射门,不进球是必然的,不失球则属大幸。

  中超第二循环开始前,鲁能高层一再宣称:绝不允许再出现联赛上半程最后阶段那种萎靡不振的情况,要坚决打好联赛后半程的比赛,全力争冠。听上去,在这个间歇期里,球队一定做到了痛定思痛,一定做好了卷土重来的充分准备,所以才有足够的底气说这些掷地有声的话。然而,看了对深圳的客场比赛,似乎没发现这支球队在间歇期后与间歇期前有什么变化,同样是慢条斯理、有气无力;同样是进攻碌碌无为、防守漏洞百出;同样是一靠李雷雷救险,二靠幸运之神眷顾,死乞白赖拿一分足矣。

  如果给球队状态糟糕找找原因,我想,鲁能肯定还是那两句话:一是阵容不整;二是“天太热”,体力不行。球队间歇期的基本任务是休整、调整,目标就是充实阵容、储备体能,让伤兵养好伤,让找不到感觉的队员尽快找到感觉。可是,歇了、练了那么多天,刚过了间歇期便阵容不整、体力不行,伤兵名单甚至比间歇期前更长,人们不能不问:间歇期都干嘛去了?

  看来,鲁能的队员们跟俱乐部高层和主帅图巴根本没想到一块儿去。俱乐部想重整旗鼓,图巴想努力赢球,队员们却琢磨着别累坏了自己,不输球或输得别太难看就行了。这正像“5·20”之战,俱乐部想获胜为中超保住亚冠小组出线的独苗,图巴想带回三分给自己留下一雪亚冠屡遭惨败之耻的希望,而队员们想到的,首先是“天太热”,“十几分钟就跑不动了”,怎么能赢?“5·20”成了“惨案”之后,俱乐部和图巴急于打好中超以挽回颜面,可队员们一路梦游到联赛半程收兵。间歇期后总该醒过来了吧?唉,比间歇期前睡得还迷糊。

  不知鲁能有没有专业人员每场比赛统计队员们的跑动距离,在欧美足坛,跑动距离是衡量球队水平和队员作用的重要依据。若有这项数据,我相信,自“5·20”那个夜晚起,鲁能的每场比赛,队员们的跑动距离均明显不如对手,其中“5·20”之役,斯里维加亚的业余球员们估计能比鲁能的球星们多跑一倍的距离!他们不赢球、鲁能不惨败,那才是咄咄怪事。而“5·20”以后至今的7场中超联赛,鲁能队员也不会有一场比对方跑得多。就说对深圳这场比赛,人家是在跑着、冲着踢球,我们是在站着、走着应付;进攻时磨蹭来磨蹭去,就是没人敢冲击、敢突破,防守时一堆人挤在门前,居然没一个肯上去贴身逼抢,让客队前锋从容不迫地拿球、转身、射门,而把自家城门的命运全交给门将和门柱。

  就某些鲁能队员一直挂在嘴边儿上的“天太热”这一理由,忍不住要多讲几句。中超客场对广州没踢好,是由于“天太热”且下午比赛,“不人道”;客战巨港,气温比广州还低,又是晚上比赛,没法强调天热,便有了“温度虽不太高但湿度太大,从广州飞印尼旅途劳顿”的说法,于是球输得理直气壮。不过,大阪、首尔到巨港,不是比广州飞过去更远?同一个对手、同一块场地、同一种湿度,“钢巴”怎么就能3比0大胜?“FC”怎么就能轻取三分?这次打深圳,看看刚刚转会到深圳、和鲁能球员一样不适应酷热天气的那4名队员是如何奔跑、搏命的,看看一向只有半场体能的毛剑卿是怎样拼了70分钟的,怕热的鲁能“腕儿”们,脸红不红?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