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现场:观众竟不识800自冠军 张琳赛后默默摇头

2009年08月03日02: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8月2日罗马报道) 从泳池出水之后,张琳在走往出口的路上,轻轻了摆了几次头,快步离开。被寄予厚望的张琳并没有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实现突破,当比赛还有300米的时候就退出了竞争金牌的行列。

  尽管已经是男子800米自由泳金牌得主,今天张琳出战1500米自由泳决赛时,看起来与几天前一样,并未有何不同。按照惯例,现场的广播逐个介绍参加决赛的选手,当处于第二道的张琳名字被念出时,现场的观众的反应有些冷漠,似乎不认得这名在800名自由泳夺得金牌的中国选手。

  入水之后,张琳自己的节奏进行比赛,不时与加拿大选手科赫拉尼交换领先的位置,始终保持在前两位,这样的局面一直保持到前900米比赛结束。就在张琳与科赫拉尼并驾齐驱的时候,突尼斯选手迈卢利始终控制着速度跟随着他们。

  950米结束时,迈卢力突然加速超过了前两名领先者,从第三位升至第一位。随后的比赛,张琳退出领先集团,比赛逐渐变成了迈卢利与科赫拉尼两个人之间的竞争。此时,张琳虽然仍旧保持着第三的位置,却已经被对手拉下了一个半身位,已经退出了冠军的争夺。然而,第三的位置也很快受到挑战。

  挑战张琳的是队友孙杨,后者在1300米结束的时候,一直跟随在张琳身后的孙杨一举完成超越,排名也从第四升至第三。但此时的孙杨很难威胁到前两名领先者的位置,就在1300米结束时,张琳落后获得列第一的迈卢利近8秒。

  张琳在第四的位置上也没待太久,1400米结束后,张琳被冲刺的意大利选手超过,排名再降一位。这名意大利人随后又向孙杨发起冲击,孙杨最后50米奋力冲线,以0.21秒的优势为中国队夺得一枚铜牌,而张琳最终仅收获一个第五名。

  由于要等待最后一名选手结束比赛,张琳在水中待了半分钟,随后从靠近自己一侧上岸。他没有与其他选手有任何交流,默默地走在后面,一边走一边摇头。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自己的证件,静静地离开了赛场。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