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1金1铜表现已超08奥运 张琳有得失未来令人期待

2009年08月03日02: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

    搜狐体育讯 2009年游泳世锦赛落幕,中国游泳队收获4金2银4铜成就15年最佳战绩。而中国男泳在罗马取得突破全靠一人,那就是张琳,这位现役中国一哥在男子800米自由泳摘金,这是中国男泳50年来首次获得世界大赛冠军。虽然张琳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无缘奖牌,不过未来的岁月张琳绝对将引领中国男泳前进。

  今年22岁的张琳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摘银;最近一年时间张琳虽然参赛次数不多,不过他的整体状态令人满意。本届世锦赛,张琳报名参加了男子400、800和1500米自由泳三个个人项目。400米自由泳张琳摘铜,这是中国游泳队在本届世锦赛获得的首枚奖牌。而800米自由泳,张琳不负众望摘得金牌实现中国男泳在世界大赛金牌“零”突破!1500米自由泳,或许是之前耗费了过多的体能,张琳在前900米领先的情况下,最后600米发挥不佳最后位列第五位。

  男子1500米是张琳的拿手项目,之前放弃4X200米自由泳接力为的就是在这个项目上冲击个人在本届世锦赛的第二枚金牌。然而结果让人遗憾,张琳在前半程表现完美的情况下,后半程因为各种因素最终失利。在场边接受记者采访时,张琳承认连续征战确实对他体能的消耗很大。目前的中国男泳,张琳堪称自由泳最全面之人。从200米到1500米,张琳都有强大的实力。就好比本届世锦赛张琳虽然没有报名200米自由泳,但他是这个项目国内纪录的保持者。

  从技术环节来看,男子200米自由泳与1500米自由泳截然不同。200米自由泳可以看作是短距离项目,而1500米自由泳则是长距离项目;前者要求爆发力,而后者更多的是考验耐力。不过在这些技术的掌握上,张琳做得可圈可点。在吴鹏等人状态下滑的情况下,张琳已经坐稳了中国一哥的位置。本届世锦赛为张琳更好的积累了经验,从北京奥运会的银牌,到今年世锦赛的一金一铜,张琳的表现值得肯定,他也成为中国男泳未来几年能否真正突破瓶颈的关键。

  通过近一年张琳的发挥和状态来看,这位现役中国一哥的能力相当出挑。本届世锦赛结束之后,张琳需要总结为何在自己最擅长的1500米自由泳无缘奖牌。目前来看,张琳的技术已经接近世界一流,只是连续作战能力有待提升。就好比菲尔普斯,“菲鱼”在状态不佳的情况下依旧摘得五金;而张琳在这方面需要向这位美国名将好好学习一番。张琳的未来令人期待,他还有前进的实力;未来掌握在这位中国一哥自己手中。(搜狐体育 可乐)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