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重战广药获下半季开门红 河南失常败走羊城

2009年08月03日03: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听说今天广州38℃,这天气咋踢球啊?”跟随河南建业南下羊城的几位河南媒体的同行来到越秀山还没坐下,就忙不迭地抱怨起来。果然,远道而来的河南建业面对广州的高温天气很不适应,在下半场连丢两球,让坐镇越秀山的广药白云山笑纳三分。

  广州气象台在昨天早上发出预警,预计羊城当日气温将升至37℃或以上,但地面温度肯定还要高于这一数字。据记者保守估计,昨天越秀山球场的温度肯定不低于40℃,这样的酷热天气对主客两队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相比起穗军,远道而来的河南队受高温天气影响更大。开场不到15分钟,豫军的球员们就抓住因场上出现伤情导致比赛暂停的机会,赶紧跑到场边补水。由于体能消耗过大,河南队在进攻和防守上都没有表现出中超榜眼应有的水平。不过,豫军在上下半场各有一次射门差点让越秀山的近两万主队球迷惊出一身冷汗,幸好门将李帅两度化解险情。

  在拉锯战持续了一个小时后,穗军终于打破了僵局,拉米雷斯接李健华传中头球攻门,曾诚虽然扑到皮球,却无法阻止迪亚戈在后点补射得手。终场前4分钟,替补上场的卢琳在右路衔枚疾进,最后由拉米雷斯在后点飞身垫射扩大比分。2∶0,穗军用一场主场胜利为下半程中超开了一个好头。

  输球后,河南建业主帅唐尧东把责任都揽在自己身上,“今天很热,球员都尽力了。球输了和球员没关系,都是教练组的责任。”由于河南队打完比赛后马上就要赶回郑州,唐尧东甚至无心接受媒体采访,当赛后新闻发布会的主持人询问现场媒体是否有问题要向客队主教练提问时,唐尧东一口拒绝,“我们要赶飞机,没啥好说的,就这样吧。”

  ■评论

  裁判失误,球员埋单?

  ■叶慧

  穗豫之战,是胡兆军首次为广药白云山征战中超,比赛才打了7分钟,胡兆军就收获了自己在越秀山的一个纪念品:黄牌。之所以拿到这张黄牌,不是因为胡兆军犯规了,也不是因为他抗议裁判,而是因为他手上戴着结婚戒指。

  按照现行FIFA规则,上场比赛的球员一律不准佩戴饰物,就连戒指也不能幸免,哪怕用胶布裹起来也是不允许的,违例者将被黄牌警告。从这一点来看,胡兆军这张黄牌该拿。

  然而,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胡兆军的这张黄牌却有为裁判失误埋单之嫌。在球员出场之前,当值裁判有责任去检查球员装备是否合格,同时也要检查球员是否佩戴项链、戒指。然而,胡兆军的戒指竟然在上场前被忽略,那胡兆军是否就应该为裁判的失误受到惩罚呢?

  主裁判徐富新向胡兆军出示黄牌以示警告,并让他到场边脱下戒指再入场比赛,这样的做法从规则上无可挑剔,但在业界人士看来却非合理之举。有裁判界人士向记者透露,其实徐富新发现胡兆军手戴戒指,大可以让其出场脱下,然后重新进场比赛。这样一来,裁判的失误就无须转嫁到球员身上,这样的做法更能让球员接受。裁判执法必须要严格,但有时候也需要适当人性化。

  ●花絮

  两大腕督战越秀山

  新快报讯(记者 叶慧)在近40℃的高温下,越秀山依然涌进了近两万名球迷,其中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和广东足坛名宿容志行亲自到现场为广药队捧场,这更是让越秀山热力四射。

  小丹捧场,穗军不败

  这是小丹书记本赛季第三次来到越秀山观看广药白云山队的中超联赛,此前两次广药队分别以3∶1战胜大连实德和1∶1战平山东鲁能。昨天穗军三军用命,为亲临现场的小丹书记送上一场2∶0的完胜。

  赛后,小丹书记在市委常委、秘书长凌伟宪、副市长许瑞生和广药集团董事长杨荣明的陪同下亲自来到内场和球队合照留念,并向沈祥福和队员们送上祝福和鼓励。沈祥福也在赛后对小丹书记表示了谢意。

  行哥赶场,笑逐颜开

  虽然年过六旬,但容志行依然对广州、广东乃至中国的足球很关心。昨天下午,刚刚从山东督战全运归来的行哥一下飞机,便马不停蹄地赶到了越秀山,观看了广药白云山和河南建业的中超联赛。看到行哥到场,已经在主席台上就坐的小丹书记等人都起身欢迎,小丹书记更是把行哥拉到身边就坐,两人早已是多年的好朋友,更是老棋友。小丹书记曾多次以行哥为榜样鼓励广州足球,“千万不要把‘志行风格’搞丢了。”

  看到广药队赢球,行哥笑逐颜开,赛后来到了教练席和沈祥福握手祝贺,助理教练孙成耀更是千叮万嘱一定要和行哥合照。

  

  ■释疑

  多球同场,进球是否有效?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第86分钟,拉米雷斯接卢琳传中打进广药队的第二个进球,进球后的广药队员疯狂庆祝,失球的河南队球员却围着主裁判投诉:场上出现了两个皮球,比赛应该吹停,进球应该无效。

  一般情况下,当球场上出现两个皮球的时候,主裁判都会叫停比赛,确保比赛在有且只有一个皮球的情况下进行。然而,昨天越秀山的一幕却是个例外。

  记者在赛后电话采访了广州籍国际级裁判员李志中,就广药队的这个进球是否有效交流了意见。李志中表示,由于场上出现的另一个皮球无论在河南队防守或是广药队进攻的时候都没有影响到比赛的局部进程,因此主裁判无须叫停比赛,以免引起争议。既然广药队并未受到影响并取得进球,那么进球有效是毋庸置疑的。

  李志中还表示,在足球裁判工作指引中,一旦比赛场上出现多个皮球的情况,并未对裁判员有硬性要求必须终止比赛,而是要求裁判员自行判断无故出现的皮球是否影响了比赛进程。如果影响了,就必须暂停比赛;否则,可等到出现死球时再处理。

  ■场外

  美晨赠扇,球迷叫好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高温!酷热!没问题!近两万名球迷人人手里拿着扇子,一边摇扇一边看球,这样的一幕成了本赛季越秀山最独特的风景线。难道是众多球迷心有灵犀带着扇子来看球?非也!这可是比赛冠名商美晨公司的贴心之举。

  原来昨天的穗豫之战是由广州美晨公司冠名赞助的,考虑到天气炎热,美晨公司特意赶制了数万把扇子分派到越秀山每个座位上,让球迷们看球之余也能适当降温。此举赢得了广大球迷的盛赞,“天气太热了,有把扇子既能凉快一下又不影响看球,想得太周到了!”

  美晨集团日化公司成立于2003年,其前身源于1896年创办的广生行,是中国最早的日化产品生产商之一,旗下品牌“黑妹”、“七日香”更是市场畅销品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