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一年时间孙杨突飞猛进 1500自他是男泳希望之星

2009年08月03日03: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

    搜狐体育讯 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落幕,现役中国一哥张琳表现虎头蛇尾,他未能进入前三无缘奖牌;不过在这长距离项目上,中国男泳并非没有收获。获得该项目铜牌的是另一位中国选手孙杨,在此之前孙杨在国际大赛中的战绩平平,但北京奥运会之后扎实的训练终于令其在罗马取得成功。赛后,孙杨表态他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

  孙杨出生于1991年,今年才18岁,别看他年龄不大,但超过1米96的个头在国家队里也是数一数二的。孙杨是在2006年浙江省运动会上一战成名的;而在2007年全国锦标赛上,当时孙杨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中战胜张琳摘得金牌。与张琳的全面不同,孙杨的耐力相当不错,正因为如此他在游泳中长距离项目有着很强的竞争力。最近两年时间,孙杨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进步显著,对此孙杨自己说道:“现在我对自己越来越有信心了。”

  孙杨不会忘记2008年北京奥运会,这是其职业生涯首次参加国际大赛,结果年轻的孙杨以15分05秒12的成绩获得第八名。一年之后,孙杨出征罗马世锦赛。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之前,所有人的目光都盯在张琳身上,因为男子800米自由泳张琳实现中国男泳世界大赛金牌“零”突破!然而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孙杨凭借着稳定的表现超越老大哥张琳摘得铜牌。对孙杨而言,这个第三的成绩无疑是对他个人实力的一种肯定。

  今年世锦赛男子1500米预赛,孙杨的表现相当出挑以14分54秒54的成绩位列首位入围决赛。而在决赛争夺中,位列第四道的孙杨在前1250米均位列四名开外,不过最后250米孙杨的表现值得肯定。最后孙杨为中国男泳摘得一枚宝贵的铜牌!孙杨决赛中的成绩是14分46秒84,这一成绩比北京奥运会的成绩提高了将近20秒,由此可见最近一年时间孙杨在训练中的进步是显著的。对此孙杨自己表示:“获得一枚铜牌我很满意,今天我游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准。”

  在出征罗马之前,孙杨还曾参加过在日本进行的短池游泳公开赛,当时孙杨以14分38秒32的成绩摘得银牌。通过近两年的一系列成绩不难看出,孙杨在男子泳坛的成绩虽然不及张琳,不过在中长距离上他的实力并不逊于这位现役中国一哥。今年世锦赛让孙杨收获到了自信心,回国之后孙杨要做的是总结得失,同时在训练中加强练习。2012年伦敦奥运会,孙杨将成为中国男泳冲击男子1500米奖牌的关键人物,所以现在开始我们要关注这位年轻小将。(搜狐体育 可乐)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