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游泳四金收官获惊喜 么正杰:完成预定目标

2009年08月03日04: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8月2日罗马报道) 罗马当地时间8月2日,第13届游泳世锦赛结束,中国游泳在本届比赛一共夺得4金2银4铜,仅次于美国队和德国队,列在第三位。其中,张琳在男子800米的金牌是其中最有价值的一枚,结束了中国男选手没有国际大赛金牌的历史。另外三枚金牌均来自女子项目,其中包括一枚单项金牌和两枚接力金牌。此前,么正杰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已经完成任务。

  在中国队出征本届世锦赛之前,已经确定了7个夺金点:张琳的男子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焦刘洋和刘子歌的200米蝶泳,焦刘洋的100米蝶泳,中国队的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同时,么正杰表示,两金是中国队的目标,也是必须完成。最终,中国队共获得4枚金牌,算是超额完成了任务。

  张琳的800米自由泳金牌是中国队收获的第一枚游泳金牌,此前,中国队都未能在冲金点上实现突破,中国队的整体情况有点沉闷。正是因为张琳的突破,带动了整个中国队的集体爆发。第二天,世锦赛迎来中国日,赵菁在女子50米仰泳夺冠、中国队在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摘金,两项比赛都打破了世界纪录。么正杰评价道:“我们终于见了起色,我们咬牙拼到了现在,一定也会拼到最后。

  之后,中国队在女子4x100米混合泳决赛再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冠军。在游泳比赛还剩一天结束的时候,中国队提前完成任务,但是么正杰还是非常看重最后两个夺金点,称中国队一定会拼到最后。

  在中国队所夺得金牌中,赵菁那枚是计划外的。说起女子50米仰泳时,么正杰表示:“仰泳两位选手都很好,都提高了成绩,特别是赵菁拿了冠军,这个以前没有想到,她咬牙拼到了最后。

  让么正杰意外的还不止于此,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摘金并打破世界纪录,么正杰对四名队员的表现非常满意:“接力比奥运会提高了,平均实力比奥运会好了,朱倩蔚、庞佳颖都很好,杨雨游得最好,游出了个人最好成绩。”么正杰坦言,如此出色的成绩,也让他始料不及:“我们想要破世界纪录,但没想到那么好。

  在本届比赛上,中国队在男子项目实现突破,女子接力项目延续了传统优势,年轻队员有惊艳表现,中国队不仅仅是金牌数量上的完成任务,金牌带来的附加价值也是本届世锦赛的一大收获。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