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欧洲疯狂崛起中国始料不及 么正杰:是奥运战略

2009年08月03日04: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8月2日罗马报道) 罗马当地时间8月24日,第13届世锦赛结束了全部比赛。全部40个项目的40枚金牌被17个国家和地区分摊,获得奖牌数的国家和地区则达到了25个。欧洲队伍的崛起,让中国队总教练么正杰始料不及。

  游泳比赛第一天,中国选手张琳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冲击金牌失利,么正杰就已经注意到欧洲选手实力的明显进步,他说:“今天是游泳比赛第一天,我们大部分队员提高了成绩,还是有一定收获。但是要跟外国选手比,他们提高得太大了。

  么正杰的话并非没有道理,在400米自由泳战胜张琳的德国选手比德尔曼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张琳的教练陈映红眼里,起初并没有把比德尔曼当作主要对手。陈映红知道这个德国人今年的成绩有所提高,但在短时间内提高这样多,却完全出乎了她的意料。

  通常情况下,在奥运会之后的一年各队都会选择进行调整,被认为是“小年”。而在这次世锦赛上,张琳的教练陈映红却表现“这次世锦赛的成绩明显超过奥运会”。在打破的多项世界纪录当中,有不少都是欧洲选手创造的。

  么正杰比赛,比赛期间,曾经与其他教练有过讨论,认为欧洲选手的崛起与2012年伦敦奥运会有关系。因为这届比赛是在欧洲进行,使得多支欧洲队伍在训练安排有所调整,已经进入伦敦备战周期。么正杰说:“2012年伦敦奥运会促使英国周围国家很早投入备战,(与以往相比)可能在训练及其他各方面投入都多。”对手们来势汹汹,在本届世锦赛上已经初见成效。

  对手的变化,在么正杰看来也是对中国选手的一个提醒:“这也给我们敲响警钟,需要我们百倍努力。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