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菲尔普斯:世锦赛感受复杂 两最好成绩激励前进

2009年08月03日05: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8月2日罗马报道) 如果让你在5年之后回想起这届世锦赛,你会怎么评价?快速泳衣、世界纪录或者是其他一些别的方面?不过看看菲尔普斯的回答吧,对于他来说,从北京奥运会的8金到罗马的5金1银,也许心中更有百般滋味。

  罗马当地时间8月2日,2009年游泳世锦赛落下了帷幕。在最后一个项目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中,菲尔普斯再次领衔美国队摘得最后的金牌,至此美国队的金牌总数达到10枚,成为最大赢家。

  “5年后如果在回想起这次世锦赛,我会表示我已经尽了我全部的能力去比每场比赛。”菲尔普斯如此回答开篇的那个问题。能够在休息6个月后在参加的6个项目中获得如此的成绩,菲尔普斯也算是做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这份答卷中,菲尔普斯唯一落败的是男子200米自由泳,当时他输给了德国选手比德尔曼。说起这个对手,菲尔普斯不吝赞美之词:“体育最美妙的时刻就是能够竞争,比德尔曼出现让比赛能够竞争更加激烈。这些小事情都成为激励我的原因之一,比如说早上太早起来,因为水太冷让我不想跳入池子中,这些都让我更努力的去训练。

  总结起自己的这届世锦赛,菲尔普斯感觉非常复杂。“我的这届世锦赛,我的100蝶和200蝶发挥的不错,能够游出两个个人最好成绩对于我的训练来说是最好的激励。但是我在两个接力发挥得都不太好。这个世锦赛有很多复杂的感受,但是总体上不错。

  此前菲尔普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曾经表示,自己是为了让母亲来罗马度假才决定参加本次世锦赛。“我妈想来罗马看我的比赛,这是我想来这里的原因。我该说我对于我200蝶游得那么快很吃惊,包括100蝶。”菲尔普斯笑着说,当有记者问道“谁或者什么原因让你再参加400混时,”菲尔普斯直接地说“不。”全场一片欢笑。而“200混呢?”菲尔普斯才点了点头。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