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药小“变”完胜半程亚军 体能累及胡兆军发挥

2009年08月03日05: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进球

  60’ 冯俊彦将球分到右路空当,李健华拿球后长传到后点,拉米雷斯的头球被对方门将曾诚挡到后点,迭戈及时插上补射空门得分。

  86’ 吴坪枫中场断球后传到右路,卢琳拿球突破后长传球到后点,拉米雷斯外脚背将球垫入对方大门。

  经历了4周的休战后,2009年中超联赛第16轮比赛重燃战火,广药白云山在主场凭借迭戈和拉米雷斯的进球以2比0战胜河南建业,结束4轮不胜,同时也终结了河南队5轮不失球的纪录。

  这场比赛显露出沈祥福带队在休战期期间确实取得了一定的调整和进步。而白磊、猛龙的伤愈复出以及胡兆军的加盟,让这个进步变得更加明显。

  在这场比赛中,广药队在大部分时间里掌握着场面主动,单从射门次数来看,广药队全场15次射门,河南建业仅有6次。沈祥福在休战期将精力放在防守方面,应该说是有作用的。在这场比赛中河南建业曾有两次必进球的机会,但被李帅和奋不顾身的后防线瓦解。从整体来看,猛龙的复出,以及黄志毅、李健华在后场以控制为主的防守方式,发挥出的能量不容小视。不过沈祥福似乎对此依然不满:“球队的防守已经有一定的进步,但依然有弱点和需要注意的方面,比如对第二落点球的保护。”

  在进攻方面,这场比赛给人的感觉是,广药队的进攻已经不是一味以快为主,中场的传接组织相当稳重。短传和长传转移的时机选择也相对清晰。另外出现的一个现象就是,球员在前场独自带球的时间减少,更多讲究的是小范围的传接配合。这一点是球队打法的一种进步,不过多少会影响到前期战术的习惯。最重要的是球队一度依靠前场的个人盘带获得定位球机会,而在加入更多的小范围配合之后,球队的得分能力已经从定位球方面转移,本场比赛尤为明显的是,两粒进球都来源于运动战。

  一场比赛无法看出球队的真正进步,所以广药队是否真正将自己的进步定性,还需要更多的比赛检验。

  昨天有20000多观众冒酷暑涌入越秀山,现场的气氛和炎热的天气让河南建业主帅唐尧东如坐针毡。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唐尧东表示失利和“潮湿、炎热的天气情况有关”。不过他也肯定了广药队的胜利,并包揽所有责任。“这场失利和球员没有任何关系,是教练没有做好。”唐尧东说。

  事实上这样的“桑拿天”确实对两队的发挥有很大的影响,甚至连广药队的后防铁汉猛龙也抽筋倒地。这场比赛还难得地出现了这样的场景:比赛仅仅过了不到10分钟,球员们就趁着任意球的空隙,在场边找水猛喝。

  体能累及胡兆军

  这场比赛是新进内援胡兆军的处子秀,他在比赛中的表现应该说是令人满意的。胡兆军的几次传球富有创造力,而且对中场节奏的控制显示出他的老成。当然胡兆军还有4次传球失误,并且在防守对抗中,暴露出动作较慢和身体协调能力不足的毛病。

  胡兆军的到来带动了球队后腰的一次大变化,在胡兆军重点进行组织传接的背景下,冯俊彦的插上参与进攻更加积极。

  第2个进球符合规则

  广药白云山昨日战胜河南建业的比赛中,拉米雷斯取得的第二个进球产生争议。

  对于这个争议,记者电话采访了国际级裁判李志中,李志中向记者解释:“这粒进球符合规则,主裁判可以根据自己的理解来选择是否吹停比赛。”

  当时的情况是,河南建业进攻时,那个皮球已经躺在草皮上,但河南球员对此并未有任何示意。而当广药队进攻得分的时候,他们却以此为借口。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