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视点:一件泳衣扰乱格局 中国成绩不容置疑

2009年08月03日05: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组图:世锦赛泳池40金全回顾]
世锦赛泳池40金全回顾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8月2日罗马报道) 这是一个疯狂的时代,这是一个让人难以置信的时代。7月的罗马泳池,每天都在上演着奇迹。从墨尔本的颗粒无收,到如今的4金2银4铜,中国游泳用自己的表现,创造了历史第二好成绩,也向世人证明着正走向振兴。但振兴的同时,你是否也听到一些不同的声音,感受到一些并不那么友好的态度?>>您认为中国队获得如此佳绩的原因是什么?

  张琳在男子800米自由泳上为中国队拉开了夺金的序幕,也展开了一场中外媒体对于泳衣与成绩的争论大战。其中法国的《队报》列举了一系列的数据来佐证张琳难以在3个月的时间内提高如此高的成绩,并以张琳两场的比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和800米自由泳中的泳衣作为切入点,认为张琳创造的世界纪录不是奇迹,而是一个笑话。

  对于游泳运动来说,泳衣如同战袍一样,是比赛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体育与科技,也早已成为相辅相成的两个方面。早在前几届世锦赛,就有了鲨鱼皮的出现,而本次世锦赛,快速泳衣已经达到了风靡的程度,导致31个项目的比赛,43次被打破。

  不过,将泳衣列为决定最后比赛胜负的关键因素,不仅磨灭了运动员和教练员为了提高成绩而付出的努力,也将整个游泳运动的竞争带入一个恶性循环——得泳衣者得天下的想法显然是不切实际的。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队取得这样的成绩不容置疑!
中国的表现让人惊喜!
希望下届世锦赛中国水军再接再厉!

  对于中国运动员来说,泳衣的改变其实并不只是单纯地将胸前的标志替换,更为关键的是,运动员在穿上快速泳衣之后,所获得那种无形的自信力。在长期与欧美国家的对抗中,中国运动员总是在心理上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导致比赛中时常有不佳发挥。而穿上快速泳衣,运动员的想法也从“我可以吗”变成了“我能”,其中的变化显而易见。以参加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陈慧佳为例,她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1秒多。

  同时,中国游泳队能够在罗马,面对汹涌的“快速泳衣狂潮”,做出迅速应对,也是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尽管出于对赞助商的利益考虑,队员、教练均不愿谈及这个问题,但换装的确对于选手心理和成绩提高上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自身训练水平提高是主要的,但泳衣辅助作用不能否定,中国队悄悄的跟上了国际潮流,并不至于输在起跑线上。

  回到开始的话题,张琳成绩的提高,与最终的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更多的依靠的是他自身的努力,以及几次澳洲特训的成果体现。随着国际泳联将从明年1月1日开始禁止快速泳衣的使用后,快速泳衣也将成为一个历史名词而消失在泳池中。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