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15年轮回泳衣堪比94禁药 疯狂罗马注定无法超越

2009年08月03日05: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组图:世锦赛泳池40金全回顾]
世锦赛泳池40金全回顾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短短8天,罗马的泳池里便有31个项目的世界纪录被刷新,共43人次打破了世界纪录,第13届世锦赛注定会被载入史册,高科技泳衣成了无法回避和不得不说的话题。一向眼里不揉沙子的法国《队报》早早表态:本届世锦赛上,该报将对所有穿着高科技泳衣创造的纪录不做任何记录,世界纪录、世锦赛纪录、洲际纪录甚至全国纪录全部包括在内!>>您认为罗马世锦赛的成绩能否被超越?

  关于“疯狂泳衣”实际起始于2008年2月Speedo LZR“鲨鱼皮”四代,这套技术含量甚高的泳衣一经问世,立即在泳池掀起破世界纪录的波澜。到本届世锦赛,Jaked01、arena X-Glide更是将所谓的技术用到极致。截止09年8月3日,共有179人次破世界纪录,当人们用数据去横向或者纵向对比时,往往得出的结论是惊人的。

  譬如女子200米仰泳,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仅有2人游进了2分08秒大关;如今这一标准线已经提升至了2分05秒,至于游进2分08秒大关的已经增至了5人;像男子50米蛙泳,墨尔本世锦赛冠军利索戈尔当时的夺冠成绩27秒66,放到本届比赛排名居然是第27位!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高科技泳衣被禁用后,成绩不可能大幅度提高!
随着训练方法等因素的改进,世界纪录可能被提高!
都是高科技泳衣惹得祸!

  技术改革原本是一件好事。遥想当初,在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开始允许选手使用泳镜后,世界纪录的刷新次数也达到了29次。那为什么现在含有聚亚安酯的超级泳衣却如此招人反感呢?两个核心词“最大化”和“增强”就可以给出答案。

  任何事物都有个度,一旦超过这个界限那么所带来的后果往往是不被接受的。自从08年泳衣制造商为了让选手游的更快,便充分在比赛服上下功夫,尽可能的减少水的摩擦力,减少阻力,更紧贴身体……。为了达到效果,先是违背公平原则的为大牌选手订做,然后就是在泳衣里加入聚亚安酯等提升运动员浮力的物质。

  那些穿着“增强版”泳装很轻松的就创造出“最大化”的成绩。这显然让游泳运动失去了最本质的东西。这会让小孩子不再愿意在平时苦练,因为高科技泳衣可以让他们轻而易举的游出恐怖成绩。另外高价、有次数使用限制等弊端也已经被暴露出来。

  德国选手比德尔曼原本名声仅限于欧洲,但是在穿上高科技泳衣后,菲尔普斯居然都不是他的对手,个人最好成绩更是轻松的提升了6秒多,如此“取巧”皆是因为穿了arena的泳衣。某专业媒体干脆每天给出了“泳衣奖牌榜”这样的东西,统计下来罗马世锦赛其实就是Jaked01和arena X-Glide的双雄会。

  国际泳联尽管宣布不会取消在使用高科技泳衣的情况下所创造的世界纪录,但对于其禁用的决定却在世锦赛尚未结束之时便已敲定,甚至不顾制造商需要时间来解决技术细节问题,而带有强制性的从2010年1月1日起对高科技泳衣实施全球禁令。如此一来,本届世锦赛产生的世界纪录很有可能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会成为不可企及的高度放置在纪录簿上。但就像菲尔普斯的教练鲍曼说的那样“游泳必须要回归到它的本身而不是什么泳衣,这才是外界所愿意看到的。”1994年,禁药问题搞得罗马世锦赛乌烟瘴气,15年后重返故地的游泳世锦赛结果又在一片争议声中落幕。(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