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四届世锦赛均获奖牌 周雅菲含泪说再见没有遗憾

2009年08月03日06: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项目:女子50米蝶泳 收获:银牌 焦点:四届世锦赛均获奖牌满脸的水珠,让人分不清是泪水还是池水。但通红的双眼,说明了一切。在混合采访区,谈及银牌背后的艰辛,26岁的周雅菲潸然泪下:“拿到银牌,是努力坚持的结果。

感谢教练,感谢罗马!”

  2003年世锦赛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她和队友战殊、罗雪娟、杨雨共同上演了世界泳坛的一个奇迹,力挫欧美强队率先触壁。或许是过度兴奋,当时周雅菲突然昏倒在池边。北京奥运会上,周雅菲同队友一起拿下了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铜牌。但在个人强项100米蝶泳上,只获得了第四名。“当时我自己都想退役,但是为了今年全运会我还是坚持了下来。”本届世锦赛,周雅菲在女子100米蝶泳中游出了个人最好成绩,但仍然没进决赛,这对她来说是个打击:“我参加了四届世锦赛,前三届都拿到了奖牌,这次100米蝶泳没进决赛,让我觉得自己几乎要空手而归了。”周雅菲说。

  北京时间昨晨,在女子50米蝶泳比赛中夺得一枚银牌后,即将告别世界舞台的周雅菲说:“我从2000年就跟着姚颖练,到今天也快10年了。她对我比对自己的女儿都好,教练为我付出了很多,她身体不是很好。今天赛前,我也没想过自己能拿到奖牌,教练对我也没有任何要求,但最终我拿到了银牌,真的很出乎意料,我觉得这是老天看在我们多年辛苦的份上,终于让我有了回报!我感谢我的教练。”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