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击败陕西成足主场两连胜 赢1场排名上升2位

2009年08月03日06: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晚,成都建工地产凭借小将张远在最后10分钟内连续两个进球,以2∶0击败陕西宝荣,赢得主场两连胜,这也是近两年双方四次交锋中的首次胜利。不过更为重要的是,凭借这场比赛的胜利,成足联赛排名攀升两位,暂时摆脱降级圈。

成体中心昨晚在连绵不断的人浪中,在此起彼伏的雄起声中,在艳丽的烟花衬托下沸腾了!

  新人出彩 老将建功

  在本场比赛中,主教练王宝山一口气派上孙继海、纳多、布兰登、李钢、范培培5名成足新人,首发阵容大变脸。他们均被王宝山委以了重任,孙继海、李钢出任中场屏障,纳多、布兰登是攻击的核心,范培培则负责球队左路的攻防。这5名新人没有辜负王宝山的期望,布兰登在前场的左冲右突很具威胁,范培培的几次左路突破也很出色,孙继海的表现就更不用说。“5名新人的表现的确出色,他们都很拼命,打出了咱们成都人的拼搏精神。”比赛结束之后,许宏涛对5名新人给予了表扬,而对于引进新人的王宝山,许宏涛也直夸其

  “眼毒”。

  由于这是几名新人第一次作为“主人”在成体中心比赛,也许对球门的位置还有些陌生,所以在比赛前80分钟时间里,一直占据着场上主动的成足并没有获得太好的射门得分机会,反倒被陕西宝荣打出了几次快速反击。要不是横梁和门柱帮忙,这场比赛的结果还能难说。第82分钟,两名成足“老人”张远、刘宇打出一次完美配合,前者甩头攻门,终于打破场上僵局。5分钟之后,他利用快速反击梅开二度,帮助成足最终以2∶0锁定了比赛的胜局。

  队友信任 继海成核心

  “如果从长相来看,我当队长理所应当。”孙继海一边擦着汗,一边笑着回答自己当了20分钟场上队长的问题,“如果从年龄上看应该是姚夏吧。哎,谁让我长相好看点呢!”孙继海赛后的好心情不仅因为球队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更源于自己在中超首秀中的出色表现。重新出现在国内赛场的他不负众望,依靠丰富经验将成足的中场盘活。不仅数次阻断对方进攻、化解险情,而且他那恰到好处的传球起到穿针引线作用。第22分钟,孙继海中路带球连过四人摆脱对方球员,引得现场球迷阵阵掌声。到了下半场,陕西宝荣主教练成耀东不得不安排外援萨利专门对其进行盯防。

  值得一提的是,成足的球员在比赛中总会有意无意地将球传到孙继海脚下,由他来进行组织调度,成足的27号也俨然变成了球队的绝对核心。孙继海真正有价值的一脚出现在第82分钟,他在后场的一脚长传,把皮球分到了位置更好的左路刘宇脚下,后者斜传禁区,张远高高跃起甩头破门!成足如愿在最后时刻打破僵局。“还不错吧。这20多天的训练效果不错,我还跟得上中超比赛的节奏。”对于自己在首场比赛的表现,孙继海如此评价说,“不过这仅仅是我的第一场中超比赛,现在谈到对中超的感觉,还是早了点。再多打几场比赛再说。”

  许宏涛高调 王宝山低调

  “成都谢菲联雄起!”坐在自己的越野车后座上,成都谢菲联董事长许宏涛冲着路边的成都媒体记者高呼着,而他脸上也露出了难得的笑容,这样的笑容在成足战胜上海申花、山东鲁能之后都不曾显现过。这场与陕西宝荣的比赛,成体中心涌进了2万多人,这在以往是许宏涛根本就不敢想的事情。为了主场上座率,他还曾和朋友打赌:只要成体能够坐满4万名球迷,他就在球场上裸奔。“这么多球迷到现场来给我们雄起,这让我很感动。看到他们喊雄起,玩墨西哥人浪,我也很兴奋。”许宏涛说自己在比赛中也跟着球迷一起振臂高呼。而更让他高兴的是,两年第一次战胜家乡球队,总算为自己找回点面子。其实在主场迎战陕西宝荣之前,许宏涛的心理压力一直很大,毕竟双方此前的三次交锋,成足三战尽墨,无一进球,被对手打得没有丝毫的脾气。“我一直都认为我们有能力有实力战胜陕西,我也一直在等着这一天。”许宏涛长出了心中的一口恶气,“胜利是一个方面,我们的球员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和拼搏精神最让我感动。这样打下去,我们今年保级没问题。”

  虽说率队取得两连胜,王宝山的脸上也乐开了花。但是他知道,如果不是横梁和门柱帮忙,这场比赛的结果很难预料。“我们的运气的确比对手要好很多。现在仅仅是一场比赛的胜利,后面还有难啃的骨头。”王宝山说,“我们的保级对手大都取得了胜利,现在的保级形势还是很严峻。一场比赛的胜利并不足喜,我们还得继续拼命。”记者 薛剑 韩杰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