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成都2-0完美复仇陕西队 成足换了枪硬是不一样

2009年08月03日06: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昨晚,成体中心1.5万名球迷享受了一个充满激情的夜晚,继上个主场2∶1拿下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后,阵容大变的成足昨天以2∶0拿下目标定在冲击亚冠的陕西浐灞队。主场两连胜之后,成足目前排名已从倒数第二升到第13名。

这是中超下半循环的第一轮,间歇期引进8名内外援的成都建工地产队终于没让球迷失望,昨晚一场酣畅淋漓的完胜,让球迷有充分理由相信,本赛季成足绝不会仅仅满足于保级。

  本场比赛被称为考验双方新援能力的“西部德比”,赛前陕西队积18分排名第12位,成足则排名倒数第二,两队都没有退路。从历史交锋来看,成足与陕西队在中超交锋三场,全部败北。虽然罗德里格斯和孔德两名强力外援本轮均停赛,但疯狂引援之后,成足主教练王宝山手上并不缺牌,其中就包括中超最大牌的海归球员孙继海。相比之下,陕西队的变化主要集中在锋线,不过在首发阵容中,主教练成耀东却雪藏了约瑟夫、鲁尼等人。

  不出意料,成足本场首发阵容中,有5人都是联赛间歇期引进的新人,他们分别是司职后腰的孙继海和李钢、左前卫范培培、前锋布兰登和前腰纳托。这样的大变阵,从比赛第一分钟开始就带给了球队极大的自信和激情。开场后不久成足就基本控制了中场,王宝山祭出的361阵型充分发挥了威力。最值得一提的是,孙继海每次拿球,都能得到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他的几次精准长传和凶狠防守,不仅煽动了球迷,而且也刺激了队友。在球迷的热情鼓励下,成足队员表现出了极佳的精神状态,当对方后卫在本方后场拿球,经常可以看见成足三四名队员去围抢对手。

  最终,依靠下半场换上场的小将张远的两粒精彩进球,成足昨晚在成体中心2∶0击败对手,成功复仇。赛后王宝山对几名新人给予了较高评价:“这几名队员我都比较了解,培培这种类型的左前卫以前球队还没有过,他的速度和突破很有效;布兰登速度也快,更关键的是他在场上的态度非常积极,我们就需要这样的球员。纳托、李钢也很好地完成了教练组给他们布置的任务。至于继海嘛,不用说了,他就是今天的中场核心……”

  焦点人物

  球迷高喊:孙继海,就是牛

  孙继海昨晚身披成都建工地产队27号球衣,首次亮相中超。当现场播报员报出他的名字时,现场立刻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球迷追捧大牌海归

  经过在昆明20天的训练,孙继海的身体已达到参加中超的要求,他被王宝山列入了球队首发阵容,这也是他时隔8年后重返中国顶级联赛。因为有了孙继海,成足票房大热,比赛前一天就有不少球迷冒雨在成体排队买票。“我在这里能起的作用,也就是一个球员能起的作用而已。”受到球迷的追捧,孙继海很开心,但他还是很低调,“足球是集体项目,一个人不可能起到决定性作用。我能做的就是把我有的和我知道的东西贡献出来。”

  中超首演非常成功

  孙继海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首次亮相,他并未出现在此前集训时他打的右前卫位置上,而是打起了后腰。他在中超的第一次表演,是上半时第13分钟在右路的一记精准的40米长传,传给左前卫范培培。有一次他冲到对方禁区前,一个连续的带球过人动作引来全场掌声。作为中路防守屏障,他打满90分钟没有一次失误,面对对手几个人的围抢,孙继海总能用他习惯的“英超动作”轻松摆脱对手。“我们当时确实在场上完全占据优势,但总是不进球,我就让大家别着急,该怎么打就怎么打,要有信心。结果,我们终于抓住了机会。”孙继海赛后说,“跟队正式训练了大概一个月,目前和队友配合还算默契吧,其实本来我就比较了解成都队,所以适应期也比较短。我开始还担心自己的体能,但现场看来没问题……”

  当下半时第25分钟汪嵩被张远替换下场时,他将袖标递给了孙继海。赛后当大家喊他孙队长时,孙继海笑着说:“论年龄,这个队长应该给姚夏;论长相嘛,我当这个队长还算合适……”孙继海的妻子也带着女儿到现场观战,但孙继海赛后从休息室到球队大巴的路上被球迷疯狂围堵,没机会和妻子女儿打招呼,当他最后一个登上球队大巴时,围在成体西门外的一些球迷都在高喊:“孙继海,就是牛!”

  转折点

  一次换人 两个进球

  如果没有张远,成足这场比赛估计只能得到一个得势不得分的结局。正是下半时王宝山的一次主动换人,迅速改变了场上的局势。“当时汪嵩有点伤,我们又必须加强进攻,所以就换上了张远,他没让大家失望。”刚随北京队打完全运会的张远赛后也说,自己憋了一口气要拼一拼,“但这两个进球离不开全队的支持。我一上场就有一种感觉,这场比赛我们肯定能拿下来。”

  王宝山也肯定了球员的作风,“你看范培培、纳托、李钢他们都吃到了黄牌,一方面我要对他们提出批评,但另一方面也说明他们确实拼得厉害。能做到这点,我很欣慰。”不过,他也认为能战胜对手,在很大程度上也是靠运气帮忙,“对方打了我们一个横梁、两个门柱,我们运气太好了。如果对方能抓住一次机会,场上的局势和比赛结果就可能完全不一样了。”

  对目前球队的形势,王宝山坦言仍不能过于乐观,“从积分上来说,我们还处于降级区,还有很大压力。但我相信只要保证训练质量,队员能继续去死拼每一个对手,我们的希望就非常大。另外,我还要感谢球迷,没有他们的支持,我们不可能打出好球来。”

  陕西队主帅成耀东也输得心服口服:“赛前我们就觉得难度很大,虽然之前我们曾三次战胜对手,但足球不完全是看结果的。成都队经过间歇期的调整,实力确实提升了不少。相比之下,我对我们队没能抓住机会感到遗憾。”

  综述

  大逆转! 重庆队掀翻领头羊

  中超排名垫底的重庆队昨天主场对阵领头羊北京国安。在被对手开场6分钟就攻陷大门的不利局面下,哈恩执教的重庆队最终以3∶2逆转对手。虽然大牌外援埃尔顿表现平庸,但最终重庆力帆不仅掀翻了领头羊,而且赛后北京国安主帅李章洙还口头提出辞呈,这名教练当年曾率领重庆队夺得足协杯冠军。

  作为成足的另一个保级主要对手,深圳队在联赛间歇期不仅招兵买马,而且还请来了深圳队当年的功勋教练朱广沪。结果,深圳队昨晚主场0∶0逼平山东鲁能。青岛队昨天主场1∶1战平杭州绿城,目前排名也被成足超越。不过对于目前的形势,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昨晚赛后表示:“没必要总是盯着人家,只要我们自己打好了,就什么都不怕了。”

  花絮

  幸运儿! 高校教师抽中大奖

  昨晚,赢了球的成足将士很快乐,看台上的球迷也很快乐。其中,一名叫傅尤刚的球迷中了俱乐部的幸运大奖,他成为首名获得免费前往英国观看英超的球迷。

  昨晚的中奖球票号码为0004048,这张球票的主人傅尤刚中奖后激动地说:“赛前在球场外我本不想填表登记,但在朋友的劝说下我还是填了,没想到最终竟得了大奖,太幸运了,太激动了!俱乐部这个活动很贴近球迷,但即使不搞这样的抽奖活动,我一样会场场来球场给咱们的子弟兵加油助威!”这名来自某高校的老师表示,自己平时就非常喜欢足球,“1992年我就看球了,算是个老球迷了。这次能有机会去英国,我希望能看到曼联的比赛,我是曼联的球迷。当然,我也希望去现场看看英国谢菲联的比赛。”

  本组稿件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