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奖赛中国女排险胜俄罗斯 王一梅强势金玲起伏

2009年08月03日06: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昨晚女排大奖赛北仑站,中国队3:2险胜俄罗斯队,以3战全胜的成绩夺得北仑站冠军。这是中国女排在2008年奥运会之后首次碰面宿敌俄罗斯队,两队都经历大幅度的阵容调整,这次比赛也成为检验两队未来实力的焦点之战,而中国女排两大焦点人物王一梅和楚金玲的表现也令人关注。

  王一梅赢了加莫娃

  王一梅VS加莫娃,相信球迷都喜欢这么津津乐道的比较。作为中国女排和俄罗斯队各自的头号球星,同样打接应的王一梅和加莫娃,很自然会被大家拿来比较。

  俄罗斯的11号加莫娃昨天首发,第一局中国女排22:20领先的时候,她被换下了场。结果,俄罗斯队连追2分,打成了22:22,逼得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赶紧叫了暂停。但是,这一局中国队最终还是以23:25输了,似乎加莫娃的作用并不是特别明显。相比之下,中国女排的10号王一梅在进攻上威风八面,无论是四号位的强攻还是跑动中的后排攻,基本上是一击致命。单从进攻的威力来看,加莫娃肯定不如王一梅,她的进攻几次被中国队拦网成功,四号位上也鲜有出色的表现。

  楚金玲还能不能用

  从陈忠和到蔡斌,在楚金玲的使用上都引发过球迷的“口水仗”:不自信严重影响了其表现而难成大器,还是心理调节好了必担大任。

  昨天,第三局打成4:4的时候,久未亮相的楚金玲登场,结果她上来后就帮助中国队连得3分,比分变成了7:4,接下来她还有精彩的表现。但比赛继续打下去,楚金玲又出现了起伏,下球难加上一传又不稳,第三局中国队还是20:25输了。

  从第四局开始,蔡斌换上了小丫惠若琪,她的表现明显要好于楚金玲,进攻和防守端都更加出色一些,这也成了中国女排第四局25:14大胜并最终逆转的主要原因之一。

  (景正华)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