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网友妙语解读高科技泳衣:不如装马达或是裸泳

2009年08月03日07: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高科技泳衣到底是天使还是魔鬼?这个争论了太久的话题肯定不会随着罗马泳池的平静而结束。但无论如何,今晨结束的游泳世锦赛已成为高科技泳衣的“演武场”,无数的世界纪录作古,神仙倒下,草根出头。

专家学者、业内人士、各路媒体、网友粉丝纷纷对高科技泳衣上下打量。明年1月起,国际泳联对于泳衣的新规定即将生效,要求面料和款式都回归自然,会不会有人在“天然纺织面料”上做文章呢?一切皆有可能,新一轮的博弈即将开始。

    泳衣里装马达、裸泳、请机器人下水比赛……这些都是网友们针对高科技泳衣“肆虐”泳池的奇思妙想。对于高科技泳衣被禁前的最后一届世锦赛,“疯狂的泳衣”当然是最热话题,媒体从科技、人性、体育、竞技等等众多层面不厌其烦地解读,业内人士反复研讨,运动员意见不一,争论注定无休无止。也许,网友灵犀点点的观点,能给出最有趣的结果,把这出肥皂剧+闹剧+悬疑剧改写成黑色喜剧。

    讽刺派 游泳美女好“魔鬼”

    田径运动员不是也穿性感的衣服了吗?如果要禁都得禁,踢足球的要光脚,这样还可以减少伤害的可能性。

    什么叫公平?要不要分重量级?跑步不能穿钉鞋,撑竿跳只能用竹竿?唉,可笑!

    以后田径比赛穿条三角棉短裤,打赤脚,啊,全世界就公平了。马拉松到时就看谁的脚皮厚了。

    建议以后男女泳衣标准如下:男子泳装只能是三角泳裤,成本不能高于500元人民币,女子泳装成本不能高于1000元。

    游泳美女很多啊,你看她们穿JAKED时身材真魔鬼,魔鬼到成一块防盗门了。

    国际泳联规定以后女选手的泳衣“不得覆盖头部和肩膀”,天啊,什么时候“覆盖头部”了?这是雌性鱼雷吧?

    建议打仗不要用导弹,不要用枪,肉博,这样行吗?

    下次我穿轮滑去跑马拉松。

    高科技的就是浮力大?游泳世锦赛改为划船世锦赛算了。

    国际泳联脑子坏掉了?那国际田联要不要把NIKE也禁了?

    现实派 禁泳衣才不公平

    禁止高科技泳衣不是倒退是纠错。不断地翻新泳装,先穿新款者就占便宜,跟吃新研发的违禁药占便宜有什么区别!  

    SPEEDO一直就是高科技泳衣,菲尔普斯也是靠这款泳衣创下一个个世界纪录的。所不同的是,过去昂贵的高科技泳衣是要买的,一般运动员买不起用不起。这次,感谢JAKED,它提供的免费泳衣让大家站在了同一条起跑线上。

    这次比赛完全就是在比谁的衣服好,不是比游泳而是比时装,选手就像一支支上了马达的橡皮艇在水面疯狂推进,可谓是史上最无聊最黑暗的一次比赛。  

    SPEEDO最好的时候为什么不禁?比它好就要禁?所谓的公平问题,只要大家都选最好的,又怎么会不公平?禁泳衣才是不公平的。

    大家都穿,不穿的才是傻子。所有人都穿了,成绩是公平的。

    高科技就是高科技,这是潮流。如果不让穿高科技的泳衣,就好像刘翔不穿钉鞋一样。有什么大惊小怪的?禁止穿新泳衣就是违背潮流。

    浪漫派 裸泳提高收视率 

    为了公平,建议全部裸泳,估计会火得一塌糊涂。

    全部裸泳,电视转播时打马赛克,还能提高收视率。  

    裸泳不文明,用彩绘的衣服吧。

    光腚回归自然。

    令人怀念的小裤衩年代即将回来了,想起当年波波夫的风采:小裤衩、不带泳帽。

    裸泳也不公平啊!因为有的人皮肤光滑,有的人则有疤……

    我看游泳比赛,就是来看男运动员健壮胸肌的,这下好了,明年可以好好看了。

    自从“鲨鱼皮”附体后,我就不看游泳啦。原来女运动员那健康迷人的身影没有啦,只有一条条鲨鱼。

    建议所有金牌获得者脱了高科技泳衣,再比一次。

    幻想派 请机器人下水游泳

    以后直接在运动员屁股上安微型火箭,泳衣都不重要了。

    穿件带发动机的泳衣,马达一发动,一会儿就到……

    都赶在泳衣禁令之前创造“历史”,殊不知,泳衣做不了文章,还有其他的地方呢,以后发明一种涂料涂在身上照样可以减少阻力,或者整容成海豚模样,流线型的,入水就到终点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现在的体育啊,就当娱乐看吧!

    要高科技还不如请机器人去游,比就比哪个遥控得好。

    如果游泳运动员每人的屁股上都装一个火箭助推器,我想中国的或者是亚洲的运动员肯定占优势———体重轻嘛,技术也不落后啊。

    禁了高科技泳衣,保不准高科技会用在其他地方,比如在泳帽上安装太阳能接收器。

    如果你想穿高科技泳衣

    当心!勒个半死 还可能走光

    为了减少在水中的阻力,高科技泳衣比普通泳衣要紧70倍,也就是说,假如你要穿一件这种泳衣的话,身体曲线将荡然无存。按一位中国女队员的感受,还会把身上勒得青一块紫一块。专业运动员在选用该类泳衣时通常会招呼3、4位同伴作为“服装助理”,几个人一起小心翼翼地将衣服像扯大棚塑料薄膜一样覆盖到全身,至少需要半个小时。之所以要“小心翼翼”,是因为在穿的时候要防止极薄的泳衣被指甲划破,穿着进水的泳衣比裸泳速度更慢。

    高科技泳衣和普通泳衣的区别主要是在材质上,前者选用的特殊材料怕高温,在罗马的骄阳炽烤下,容易发生破裂,加上其裁剪特殊,已让不少运动员露臀走光。普通的游泳爱好者在选穿的时候,千万得考虑清楚,免得意外成为“裸体鲨鱼”。

    高科技泳衣价格不菲,一件7000元人民币左右。JAKED 01在官方网站上的“建议零售价”是318英镑,不打折,因为早就呈现“洛阳纸贵”的局面。更重要的是,JAKED 01目前在国内还没有代理商,只有通过代购。这种泳衣一般只能使用6、7次,而运动员在使用第4次时才易游出好成绩。实际上,它的适应过程就是一笔高成本,而等到适应得差不多了,泳衣也该报废了。所以说,不是运动员,谁会去买这种泳衣?

    10月全运会 看泳衣再疯狂

    10月,第11届全运会将在山东开战,原本已购买了Speedo的地方队犯了愁:要不要去重新购买更为神奇的泳衣呢?

    据悉,目前国内各地方游泳全队正在酝酿大换装。上海队原本打算穿着Speedo泳衣参加全运会,但是看到Jaked和Arena的泳衣在世锦赛上那么火,已在想办法改换装备。由于Jaked在国内还没有代理商,他们正为从什么渠道拿到这款“神奇泳衣”而犯愁。另外,浙江队、八一队、广东队等地方游泳强队以及东道主山东队也盘算着准备换掉“鲨鱼皮”,他们都已和Arena中国办事处取得联系,希望能够试穿最新款的“神奇泳衣”。然而,目前Arena可以给这些全运队伍提供的只是亚洲版,而不是在世锦赛上大红大紫的欧洲版。

    目前的客观情况是:Jaked或Arena根本供不了那么多货以满足全运会的需要。这样,正在罗马的中国游泳队教练和队员们承担起除比赛外的一项“额外任务”,那就是为所在地方队联系购买高科技泳衣,一些队员甚至接到指示:“多试几套,然后批量购买。”由于今年全运会不会对游泳比赛中的泳衣进行限制,“今年十一运游泳比赛必定更加疯狂,诞生更多世界纪录应该不是问题。”国内游泳界一位资深教练说。

    高科技泳衣 禁不禁都有理

    支持禁令方

    疯狂泳衣堪比兴奋剂

    英国《独立报》:当斯皮茨在1972年奥运会上力夺7金之时,他的星条旗尼龙三角裤只是为了遮羞,而今天,太空时代的泳衣让泳池污水四溅,几乎要把整个运动都陷入要捍卫自己贞节的地步。

    英国《卫报》:一个世界冠军的成色,本应以他如何表现来定义,而不是以他穿什么衣服来定义。但在罗马,情况却不是这样,记者们已放弃了为世界冠军寻找同义词,而消失的不仅是世界纪录:几乎没有一场比赛没破世界纪录。

    法国《队报》:本届世锦赛我们将不再在报道中对所有穿着超级泳衣的纪录作任何记录。

    菲尔普斯的教练:要是再不禁止使用高科技泳衣,菲尔普斯将停止参赛国际大赛。

    刘子歌:我没有跟大流去穿JAKED,那不适合我,我只相信自己的实力。

    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如果高科技泳衣是一部分运动员穿着,另一部分没有,那么在比赛心理等方面就会有影响,如果国际泳联能够在全世界范围内限制高科技泳衣的使用,那么就是所有人都回到同一起跑线上进行比赛。

    反对禁令方

    阻碍科技潮流

    SPEEDO公司:作为一家有远见、并且在研发上花了几百万美元的公司,我们相信技术确实应该在所有体育项目上都有一席之地。任何令这项运动倒退20年的行为就像这种回归传统的泳装,都会对游泳的未来不利。

    中国游泳队前总教练张亚东:新泳衣改变了一个游泳运动员的技术,弥补了他的技术缺陷。但它并不是对每个人都有很好的效果。任何规则都是有期限的,在期限到来之前,别人都在用就你不用,那不是明摆着吃亏?我个人觉得应该用,甚至可以研究一下,在穿这种泳衣的时候的体位,然后在脱了之后如何保持原有的体位,作为辅助的训练手段用。国际泳联针对高科技泳衣的各种规章已经一改再改了,谁又能保证不会过半年又承认这种泳衣了呢?时代是进步的,什么都是有可能的。

    德国选手比德尔曼(男子200米、400米自由泳冠军):新泳衣对我帮助很大。

    德国选手斯特芬(女子100米自由泳冠军):夺冠原因?我穿了更快的泳衣。

    张琳的教练丹尼斯:靠JAKED泳衣确实谈不上光彩,但不穿的话他就是个傻子。400米自由泳如果他穿JAKED的话,夺冠的说不定就是他。

    正确的选择才公平

    “你不是鲨鱼,却偏要裹着那张皮。”有网友用这样一句讽刺代言了去年SPEEDO掀起的疯狂。而如今,比这更疯狂的JAKED驾到,于是,罗马泳池又瞬间崩塌。

    在高科技泳衣让水中的人类变得“伟大”的同时,也相应地损伤了游泳这项运动的美感:当男男女女的“飞鱼”们身穿全包围同色同款的泳衣出场时,那些身体曲线、肌肉轮廓等等都被压缩成“防盗门”,平铺直叙,索然无味。

    无论身披哪种鲨鱼皮,也无论鲨鱼皮什么地方造、涵盖了多少高新技术,对于泳池边的看客来说,谁是冠军才是关注的焦点,而世界纪录只是数字的变化而已。众多人抱有“高科技抹杀体育竞技魅力”的论调其实有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所有人穿统一的泳衣参赛,哪怕泳衣是第N代太空服!接下来的问题就是,国际泳联每年等着收赞助商的钱,决定选用哪一种作为“官方指定”就OK。有不同的选择就会有不公平的现象。高科技的使用将是所有体育项目的大潮流,而目前所谓的不公平则完全来自人为的选择。现在回过头来看国际泳联反复修改高科技泳衣使用的禁令期限,其实就是一出“自编自导”的戏:根源不外乎就是两个字———利益。本届世锦赛之前,经过几次“剧情铺垫”后,最终有300多种泳衣获得了国际泳联认可,皆大欢喜。被利益驱使的国际泳联明年是否真能实施禁令,相当值得怀疑。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