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继海成足首秀当上队长 “论长相我很有优势”

2009年08月03日07: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继海,你状态太好了……”,陕西中新队主教练成耀东赛后拉住了孙继海,“完全没想到还有这样的状态”。成耀东的感叹中带着强烈的酸楚,张远最后10分钟的两个进球,帮助成都建工队2比0击败陕西中新,一举跳出降级区。

“说真话就是太累了,我累坏了……”,当了20分钟队长的孙继海带着笑容说。

    论相貌我该当队长

    昨天是孙继海第一场中超联赛,也是他7年来第一次在超过30度的气温下踢正式比赛。“英国一年超过30度没有几天,每年联赛阶段连25度以上气温的天气都很难遇到”,赛前孙继海一直有点担心能否适应,尤其是在鼻炎又犯了的情况下。“我最担心他的犯规”,王宝山的叮嘱对继海很有效,昨天二次转会新来的5名队员,其中3人吃到黄牌,只有27号孙继海“清白”。

    孙继海昨天的位置是后腰,主要任务是组织球队进攻。比赛中,孙继海几次大范围直传球让人领略了英超球员的水平,第34分钟,孙继海一脚转移找到空位上的范培培,第82分钟,又是他的大范围转移找到刘宇,刘宇传中张远头球破门。最经典的场面应该是30分钟左右,姚夏与孙继海在右路完成二过一配合,这让人想到了多年前的中国队……

    第70分钟,张远换下汪嵩。汪嵩没有把队长袖标给姚夏,而是直接给了孙继海。孙继海没有谦让,戴在了自己手臂上,首场代表球队比赛就当队长,这个待遇在中超的赛场上还从来没有出现过。关于这次队长更迭,孙继海赛后笑说,“你不说我还忘了,遭了,应该给‘闷墩’,他是老大哥,年龄最大。不过,要说长相的话,我在他面前还是有点优势……”,孙继海的话逗乐了所有人。“没有安排过第二队长,我们队一直是谁的官大,谁当队长,继海当过几天临时教练,官大”,王宝山说完这些也笑了。

    一个人盘活了球队

    “有了继海,我们的中场控制得非常好。本来陕西队最强的就是中场,结果我们胜了”,王宝山赛后掩饰不住喜悦,“胜利才刚刚开始”。孙继海昨天在中场的调度,完全盘活了球队,尽管只有布兰登一名正印前锋,但球队给对手整体的压力很大。“下半场20分钟后,还是有点心急,我们这么大优势却迟迟不进球,实在有些急人”,孙继海回味着比赛的过程。

    孙继海一直不希望自己成为所谓的“救星”,“足球是集体项目,一个人的作用是有限的。就算C罗来也只能当一个人用”。不过,孙继海整场比赛的表现极大提升了球队的整体实力,全场比赛继海极少铲球和犯规。下半场的一次下地铲球被吹犯规,裁判吹完后,继海还友好将对方队员拉起。“应该在这个位置”,第28分钟,当成足获得一个位置极好的定位球时,孙继海自己仔细测量了距离,还提醒着裁判,这就是一名英超球员的经验和职业素养。

    幸运球迷想看曼联比赛

    “本来我都不想填了,但我朋友说反正是赌运气,完全没想到真的中了”,昨天傅尤刚的运气确实有些好。在两万球迷中,他成为了能免费去英国看英超比赛的幸运之人。“要是能看一场曼联队比赛就圆满了”,傅尤刚开始计划着自己的英国之旅。

    “开始完全没有当回事情,只是念到前两位是40开头时,我心里突然有可能中奖的感觉”,傅尤刚昨天不但赢得了去英国的机会,还赢得了一顿免费宵夜。“我在看台上给朋友打赌猜比分,我猜成都2比0胜,猜中了,我朋友该请我吃饭”,傅尤刚球龄可以追溯到1992年,“经常都来看比赛,今天进场时都走过了,我完全不想填,还是朋友让我填的资料”,傅尤刚把中奖的功劳一半给了朋友。

    张远第一次这么有感觉

    “我赛前就觉得他最多只有30分钟的体能”,王宝山昨天第70分钟的换人造就了一场经典的“最后胜利”。张远出场后,先是头球破门,接着远射进球,打出了成体中心久违的雄起声。

    昨天成体中心坐进了两万多球迷,比赛中成足一直占据优势,但是却迟迟没能取得进球。第70分钟,张远换下了汪嵩。出场不到3分钟,张远就获得了一次单刀机会,但他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第82分钟,张远用头球帮助球队打开胜利之门。“我打全运会也进了一个球,”张远赛后一直露着灿烂笑容,这位前国青队主力前锋已经很久没有在联赛中进球。“起码是联赛中第一个头球”,张远的特长是速度,比赛结束前他表演了利用速度突破的进球。“就是进了两个球,还不值得庆祝,还要继续进”,张远笑着说。

    张远一直是球队重点培养的年轻队员,“他各方面条件都很好,缺少的只是经验”,王宝山一直对他寄予厚望,“希望这两个进球,让他的信心全部打出来”。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