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郎平殷茵赴杭州看望汤淼 提两只大纸箱当作礼物

2009年08月03日08: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上周是刘翔

  昨天是郎平

  他们悄悄来杭看望汤淼

  □本报记者 聂磊旻 通讯员 翁旭媛

  早报讯 昨天下午,省人民医院的1号楼一层人头攒动,得到各路线报的记者们蜂拥而至,长枪短炮更是蓄势待发,甚至很多病友都在病房门口翘首期待,原因只有一个——“铁榔头”郎平一会要来。

  郎平拎了只大纸箱

  自汤淼入住省人民医院康复治疗以来,生活一直是平平淡淡,可最近一段时间却“忙于接待”。上周“飞人”刘翔来了,昨天“铁榔头”郎平也来了。

  据了解,为了不让丈夫的康复受到打扰,周苏红其实一直在努力斗争——比如这次的“郎平之行”她就坚决不对外公开,更不要说是媒体的采访,但院方考虑到多方因素,最终在昨日上午十点半做通了周苏红的工作,这才放行媒体。

  下午16时30分,身穿一件米白短袖和一条蓝灰色休闲裤的郎平与队友殷茵一起抵达医院,两人没有手持探望病人惯用的鲜花和水果,而是人手一只偌大的纸箱,看得出分量很重,因为著名的“铁榔头”也是一副颇为吃力的样子。

  周苏红早早地候在电梯口,在她的引领下,郎平两人进入了汤淼病房,期间有记者也奋力挤进病房,院方对于此举也只能报以无奈。

  名人频访下的“烦恼”

  七八分钟后,医护人员出来搬了条椅子进病房,看来郎平要与汤淼坐下深谈。

  期间,郎平细心询问了汤淼的主治医生有关汤淼的病情,之后又嘱咐汤淼要好好养病争取早日恢复,只是汤淼的情绪一直不高。郎平在病房里待了将近50分钟,据同行的殷茵介绍,“只不过是些家常话,没有什么特别的。”

  17时28分,郎平等人在周苏红的陪同下走出病房,在外面等候许久的记者们终于抓住机会,闪光灯顿时肆无忌惮,完全不顾医生之前的特意嘱托:“汤淼的视神经不好,闪光灯对眼睛刺激很大。”临走前,郎平还为医院方面签了6个签名球。

  所有的喧嚣褪去,汤淼终于可以安静地进行休养,晚饭时分早报记者在楼层偶遇汤妈妈,当问及汤淼的晚餐是什么时,汤妈妈平静地说:“就和我们一样啊,没什么区别。”看得出汤淼一家对于安静的生活很是适应。

  不光汤淼家人这么认为,连住在汤淼对面的病友季大爷也说,汤淼父母亲都陪护在他身边,周苏红也几乎每天来看他,安安静静挺好,“他就是不怎么出病房,希望他可以早些康复。”

  采访最后,记者回忆起这么一个细节,在等郎平到来时,汤爸爸一直在医院的一角抽烟,旁边放着一个满是烟蒂的盐水瓶子,看着满走廊的记者、工作人员、病友,很明显,汤爸爸为儿子的康复环境在担心,甚至在郎平出现时,他都选择默默离开众人的视线。

  晚上6点,当记者蹑手蹑脚地经过汤淼病房门口时,透过玻璃窗,瞥见郎平带来的两只大纸箱依旧摆放在病房角落,没有人去打开过它。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