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徐根宝:中国足球要走技术路 一定要让足协认可

2009年08月03日08: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中国足球还是要走技术之路,”中国足坛的传奇人物徐根宝2日带队凯旋时说。

  1日晚,徐根宝任总教练的上海足球队以3:0完胜广东队,获得第十一届全运会男足甲组冠军,这是上海时隔26年后再次问鼎全运会男足桂冠。

当徐根宝2日带领这支冠军队回到上海时,在机场受到了热烈的欢迎。

  上海历来是中国足球的重镇,但近年来在中国足球糟糕的大环境下陷入低谷,全运会夺冠,可谓重新点燃了上海足球的希望之火。

  徐根宝坦言,这次夺冠是对他“十年磨一剑”的最好回报。他说:“我们的目标就是勇夺金牌,最后目标实现了,应该说是‘十年磨一剑’。我们的队员尽了最大的努力,他们从10岁起就一直埋头训练,非常不容易。”

  据徐根宝介绍,这支后生可畏的年轻队伍是他眼瞅着一步步成长起来的。很多队员从10岁起就进入训练基地,长期一起训练、比赛。而他从小就给这支“徐家军”树立了以技术、意识立身的宗旨,“抢逼围,接传转”是徐根宝眼中的六字真经。

  “我们现在除了‘抢逼围’外,还有‘接传转’,这条路一定要坚持下去,因为这是中国足球技术之路,我们一定要让各队教练,以及中国足协、体育总局领导认可,”这位65岁的老教练说。

  徐根宝坚信,走技术之路,是中国足球的希望所在;而技术更要从青少年抓起,走一条有中国特色的技术足球之路。 吴 霞 李海伟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