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黄希扬金尼建功重庆胜国安 汉帅首胜老李要辞职

2009年08月03日08: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犹如久旱之后的一场及时雨般,在保级漩涡中苦苦挣扎的重庆诗仙太白队终于迎来的本赛季的第二场联赛胜利,而对手,则是在首回合较量中曾经以3∶1战胜他们的北京国安。比赛过后,重庆球迷的老熟人、国安主帅李章洙压力之下,竟然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出辞职请求。

  本场比赛是阿里汉执教诗仙太白后的第6场联赛。在前面五场比赛无一胜绩的情况下,汉帅对胜利的渴望不亚于力帆俱乐部中的任何一人。但由于北京国安在实力上确实占有一定的优势,汉帅在比赛的首发阵容上还是相对的保守。这也造成了重庆队在开场之后并没有占据场面上的优势,反而是国安队在第6分钟时,由陶伟在距离球门30多米的地方一脚大力射门,取得了1∶0的领先。落后的诗仙太白队此时如梦初醒,开始频频压上大举进攻,而汉帅也果断地用金尼换下了罗毅,加强了前场的冲击力。这一招很快便收到奇效,在上半场第33分钟和第44分钟的时候,金尼和黄希扬先后为诗仙太白队取得进球,上半场结束的时候,重庆队以2∶1实现反超。下半场,重庆队继续利用金尼的冲击力在前场制造机会,第72分钟,又是金尼在对方禁区左路与队友进行了一次巧妙的配合后传中,中路接应的吴鹏顺势一推,跟上的黄希扬轻松地推射得手,3∶1。尽管此后国安利用重庆队队员体能下降频频发动反击,并在第87分钟时由周挺扳回一球,无奈重庆队上下众志成城,最终将比分定格为3∶2。

  本场比赛的获胜,让阿里汉终于收获了自己在中超联赛的首胜,而重庆队的积分也上升到12分,尽管依然排名垫底,但“夏季战役”的开门红让球队看到了反弹的希望,下轮与青岛的交手,将成为拉近与倒数第二的深圳队以及倒数第三的青岛队之间积分差距的最佳良机。

  ■新援首秀

  埃尔顿抱怨没有机会

  本场比赛的最大一个看点,就是“球星闪电”埃尔顿是否还如他在德甲时般神勇。可惜的是,全场比赛埃尔顿只是为金尼助攻一次,其他时间里面并没有得到表现自己的机会,难怪巴西人在比赛结束后不停的埋怨自己没有得到更多的支持:“在比赛中我并没有得到队友的支持,甚至没有接到过一次有威胁的传球,这种情况下我是不可能进球的。也许我和我的队友需要在接下来的训练和生活中加强沟通。”埃尔顿表示,自己也会与主帅阿里汉进行更多的交流,那样才能提高自己在场上的效率。

  扎戈洗脱“水货”嫌疑

  在试训期间,来自以色列的中后卫扎戈并没有表现出令人信服的实力。但碍于阿里汉的一再坚持,俱乐部最终还是选择了与扎戈签约。昨天比赛下半场顶替赵和靖出场后,扎戈在拖后中卫的位置上表现出了较高的水准,几次抢断和铲球都非常干净利落,而良好的身体素质让他在与国安队的几名外援的对抗中占据了上风,“从比赛来看扎戈确实有一定的水平,这也证明阿里汉的眼光确实非常的毒,下半赛季有了扎戈踢拖后中卫,球队的失球肯定会比上半段少。”俱乐部某高层赛后兴奋的表示。

  ■中超积分榜

  排名 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1 北京 7 6 3 27

  2 山东 6 8 2 26

  3 河南 7 5 4 26

  4 长春 7 4 5 25

  5 大连 7 3 6 24

  6 长沙 5 8 3 23

  7 广州 6 5 5 23

  8 上海 6 5 5 23

  9 江苏 6 5 5 23

  10 天津 6 5 5 23

  11 杭州 6 3 7 21

  12 陕西 4 6 6 18

  13 成都 5 2 9 17

  14 青岛 3 7 6 16

  15 深圳 4 4 8 16

  16 重庆 2 6 8 12

  ■幕后

  李章洙辞职

  疑似逼宫国安高层

  瑞恩拼得点球机会,国安本有机会为一分奋力一搏,可是乔尔格里菲斯的高射炮却宣告了希望的破灭。点球踢飞的那一刻,李章洙的脸色铁青,大有怒发冲冠的势头。可是李章洙还是有些习惯性的压制住了自己的火气,这时候他不能如此的爆发。可是这并不能掩盖铁帅对于国安外援的失望,毕竟他曾多次要求俱乐部引进高中锋,可两次转会期他都未能如愿,如此的窘境恐怕也进一步加深他与俱乐部的隔阂。发布会上他怒称要辞职或许只是一时气话,可是这也是一种逼宫俱乐部高层的明显举动。

  早在联赛开始前的外援引入时期,李章洙就曾多次表达了希望俱乐部引进一名高中锋的意愿。而且在签入了有着速度和力量的瑞恩格里菲斯后,李章洙更加坚定了要引入高中锋的意愿。可是此时铁帅却已经没有了引援的权力。在连续的两年引援失败后,据说国安俱乐部已经剥夺了铁帅的外援选择权,更多的是俱乐部在操作。结果是俱乐部签入了瑞恩的哥哥乔尔,意欲组成兄弟锋线,可是很快这就被证明只是一个美丽的童话。在李章洙的战术体系中,格里菲斯兄弟并不能很好的融合。1个月的休整,国安依旧没能觅得合适的外援中锋,剩下的只是让铁帅自我打造阵容。

  在困境的情况下,李章洙再次使出了格里菲斯兄弟组合。可是结果呢?弟弟制造点球,哥哥浪费,这看上去就像是双簧,就是不给铁帅面子。可是如今国安已经没有选择的余地,铁帅也没有太多的办法,只能默默地接受。失望的李章洙唯有在发布会上用辞职来宣泄心中的不满,可对于旨在夺冠的国安来说,换帅显然并不现实。这或许更像是李章洙在向国安高层施压,毕竟剥夺他的选择权和如今高中锋带来的隐患都是铁帅难以容忍的。综合

  罗宁回应李章洙辞职说法

  重庆赢得正常

  不懂老李想法

  本报讯 当国安队输给重庆队之后,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下意识地询问了其他场次的比分,得知山东与深圳队0∶0战平之时,罗宁苦笑着说道:这成了什么事了,输了两轮球,居然还排第一。而对老李突然提出辞职,罗宁表示,现在还不清楚李章洙的真实想法。

  输给了积分垫底的重庆力帆队,罗宁自然非常郁闷,不过这一次罗宁却没有发火,这位国安老总非常平静地承认国安战败很正常。“没有什么可意外的,看一看我们今天的表现,状态不好、防守不好、体能不好、拼劲不足,我们打得就是没有人家重庆队好,看看人家第二个进球,就是世界波,人家这是进得漂亮、赢得正常。”罗宁这样说。

  而就在比赛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李章洙突然提出辞职。当罗宁闻知这个消息之时还是觉得有一点惊讶:“是吗?他是这样说的吗?我现在还不知道他这样说的真实想法。现在我们还没有进行沟通,等他从重庆回来之后,我们会好好聊一聊。从俱乐部的角度来说绝不会因为输一场球就立刻换帅,关键现在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如果他就是坚决不想干了,我们也必须及时拿出应对的措施。”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