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齐鲁晚报:自由落体 就自由落地吧

2009年08月03日0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沙元森

   鲁能竟然又一次逼平了对手。他们的表现再一次证实,没有人能改变他们,除了他们自己。球迷旷日持久的伤心动气是没有用的,看烦了,骂累了,最后也只能去洗了睡。

   生物学认为,生物对某一刺激发生反应后,在一定时间内,即使再给予刺激,也不再发生反应,是为不应期。

自5月20日在印尼受到强刺激之后,鲁能似乎丧失了对外界刺激的反应能力。当头棒喝也好,醍醐灌顶也罢,已经不能唤醒萎靡的他们。

   这是一支彻底泄了气的队伍。之前,他们用了很多的精力去泄球迷的怨气,最后发现自己的士气泄得更快,从高层到球员,很多人都是元气大伤的样子。他们拖过了一次又一次的联赛间歇期,至今还是无精打采。好不容易来了个桑德罗,也是杯水车薪,派不上什么用场。

   为保级而战的深圳队数次威胁鲁能球门,而鲁能全无还手之力,只是靠着运气躲过了失败的结局。一场比赛自始至终,竟然能做到不给球迷一点惊喜,如果把这样的比赛放在深夜里,是可以用来催眠的。更为滑稽的是,在这样一场丑陋的比赛之后,鲁能的排名又上升了一位。由此可见,鲁能并不孤独,现在的中超不是一家在堕落,而是几家一起在加速度地下滑。因为有些球队堕落得更迅猛,鲁能在中超竟然还呈现上升势头,这就是最鲜活又最无厘头的相对论。

   自“5·20惨败”之后,球迷关于鲁能的讨论曾经很火热,但现在这样的声音越来越小。因为鲁能已经开始了自由落体运动,基本不受外力干扰了。球迷说过那么多“请自爱”、“请自强”的话,都不能请来球员的激情和斗志,那么现在只能说“请自便”。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