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三届游泳世锦赛东道主城市 “小”罗马大气派

2009年08月03日0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罗马城不大,甚至可以用“小”来形容。

  以市中心威尼斯广场为圆点,罗马城刚好可以放进一个直径5公里的圆圈。游览城中的主要景点,如果体力充沛,步行均可到达。罗马的街道狭窄,有很多单行道。爱车的罗马人大部分选择排量1.6以下的经济型轿车,经常可见身宽体胖的壮汉驾驶着仅有两个座位 的迷你车飞驰而过,开小车既便于停放,也为了环保。

罗马有数不清的“广场”,一个喷泉、一个雕塑、乃至是一棵老树,再加上周边一群踱步觅食的鸽子,就构成了全部景致。罗马的宾馆大都“小模小样”。记者入住的酒店标注了4颗星,但没有气派的大门、富丽的大堂、电梯每次仅能容纳两三个人上下。

  而从另一个角度,罗马城又是“大”得难以想象。

  当置身于气势宏伟的圣彼得大教堂和斗兽场,心中涌动的两个字就是“震撼”。而在伟大作品和美丽城市背后,则回响着无数耳熟能详的名字,贝尔尼尼、米开朗基罗、达·芬奇、拉斐尔、但丁、薄伽丘……他们都是彪炳人类文化史册的大师巨擘。

  对于时尚达人来说,罗马绝对是购物天堂。普拉达、阿玛尼、古驰、范思哲这些享誉世界的“大牌”可以让人“血拼”到分文不剩。

  罗马引以为傲的还有其“体育之都”的美名,以及与之匹配的国际大赛。将体育与文化和艺术完美融合,是意大利人的专长。

  罗马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举办过奥运会和足球世界杯的城市之一。1960年罗马奥运会,主办者别具匠心地将摔跤比赛放在两千年前举行角斗的旧址马克辛奇巴西利卡进行,体操比赛放到了卡拉卡拉大浴场,马拉松比赛的起点设在主神殿的阶梯之下,终点设在了君士坦丁凯旋门。

  1990年夏天,意大利世界杯引爆了全世界的激情。闭幕式上,帕瓦罗蒂、多明戈和卡雷拉斯三位歌王首次同台献艺,并自此形成了“三大男高音”这一享誉世界的艺术品牌。

  继15年前成功举办了第七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后,罗马又成为第十三届世锦赛的东道主。比赛组织得就像一次盛大的晚会。休闲区内,一条美食街、一个大舞台,成为赛场的延伸。每晚,激烈的赛事结束后,观众们又投入到另一场精彩之中。他们涌到舞台边,和着音乐的节拍,尽情地欢唱、摇摆。

  这就是神奇的罗马,一个大得无法穷尽的“永恒之城” 。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