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蝶泳老将周雅菲泪别世界舞台 只是感慨而非遗憾

2009年08月03日02: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新华社罗马专电昨日世锦赛告别演出的一枚50米蝶泳银牌,已让曾拿过世锦赛金牌的周雅菲无比满足。尽管她离开的时候泪水涟涟,但只是感慨而非遗憾。

  周雅菲说自己不是多愁善感的人。25岁的姑娘领奖时笑得灿烂爽朗,但她在赛后谈到自己奥运会后去留不定的心路历程和本届世锦赛上的苦尽甘来时,最终还是潸然泪下。


  即将退役的周雅菲对在世锦赛上的最后一战没敢抱太大期望。奥运会后一度考虑退役的她最终克服了伤病等诸多困难决定复出,并第四次踏上世锦赛征途。

  在高科技泳衣盛行的本届世锦赛上,国际水平“可怕”的提升让周雅菲失去了信心。在50米蝶泳预赛时,她就以为是自己的“最后一枪”了,没想到她的“最后一枪”不断延后到了决赛,并且击落了一枚银牌。

  周雅菲身体不好,2003年她和罗雪娟等队友联手拼下4x100米混合泳冠军后晕倒在泳池边的一幕,令许多中国观众记忆犹新。

  这次的50米蝶泳银牌是周雅菲首次在个人项目上夺牌,对一个老队员来说尤其来之不易。年初恢复训练后她练得很苦,带伤不说,身体恢复也慢。“同样的训练内容小队员身体没反应,我就可能要发烧。”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周雅菲感谢了教练姚颖,并动情地说:“每届世锦赛我都拿到了奖牌,这次的银牌让我觉得梦想成真。感谢罗马,感谢教练。”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